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市警察局與學生有約

新竹市警察局與學生有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26 17:26   更新日期: 2009-06-28 04:29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警察局李局長的話

最近新竹市發生南寮「海天一線」余姓碩士遭圍毆致死案、又發生本局員警涉及毒品貪瀆案,本人身為警察局大家長,首先在此向新竹市民表達十二萬分歉意。

治安的維護、警察責無旁貸。我常跟同仁講:身為警察的一份子必須要常想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所說的一句話「我的工作是什麼?我的顧客是誰?顧客的需要是什麼?顧客滿意嗎?」也就是說我既然從事警察工作,我的顧客當然就是市民,而市民要的不就是一個安全無慮的生活環境嗎?而我們做到了嗎?市民滿意了嗎?當然沒有,否則就不必召開這個座談會了。

知名的日本松下公司之所以屹立不搖,即是因為他們秉持著「有挑剔的顧客,才有優良的品質」這樣的信念。所以警察局為了新竹市的治安,特別召開這個座談會。今天除了感謝各位同學能撥冗參加外,也期盼各位同學能踴躍提供建言。

壹、引言

繼96年9月22日陳姓研究生於光復路遭砍傷後,98年6月10日又發生余姓碩士遭五名青少年圍毆致死案,警方責無旁貸必須負起責任,虛心檢討、策進作為,提供市民一個安全無慮的生活環境。

警局擬定10項防制作為:

(一)、網路巡邏監控:加強監控、蒐集飆車族利用網路傳遞活動訊息。(本局已增設科技網路犯罪偵查小組)

(二)、加強業者情蒐:對汽、機車修理與改裝業者加強蒐集情資,事先掌握參與飆車者車號和車隊。

(三)、飆車者與改裝業者建檔:對飆車者進行監控與約制。(本局目前列管飆車分子計有136名)

(四)、落實非行青少年動態清查:由刑事單位和少年隊專人列管、追蹤。

(五)、嚴密規劃部署防飆勤務:監控易發生飆車路段,採區域聯防壓制流竄。(本局已與新竹縣、苗栗縣警局建立防飆區域聯防機制)

(六)、取締惡性違規專案與淨牌專案:擴大取締裝活動車牌、同步反光器汽、機車蛇行、競駛和競技。

(七)、查緝飆車衍生的暴力、鬥毆等犯罪行為:各警察機關成立「機動反應任務編組」,迅速逮捕滋事分子。(本局已成立立即反應快速打繫部隊)

(八)、從嚴認定取締車體改裝、建檔:請監理機關召回臨時檢驗加以遏止。

(九)、進行大型掃蕩:即日起辦理全國同步、分區防飆勤務。

(十)、檢肅重懲:加強檢肅青少年飆車、搶奪、砍人等犯罪行為;將帶頭飆車者列入治平對象。暑期警局將辦一系列青少年活動歡迎參加:

7月4、5、6日「風城少年記者營」

7月12日「funfunfun放暑假gogogo夯鐵

馬」(預計2000人參加)

7月20日至8月21日「竹風扇暑快樂作文研習營」

7月份6梯次「極限挑戰營」

7月21日至8月青少年「高爾夫球訓練營」

7月14日至7月24日「直排輪訓練營」

7月14日24日「灌籃高手培訓練營」

7月14日至7月24日「直排輪訓練營」

8月1日「霹靂漆彈PK賽」(預計500人參加)

8月中旬「高關懷少年偏差輔導活夏令營」

8月份3天「超越顛峰體驗教育活動」

8月15日「3對3藍球PK賽」(預計500人參加)

結語:

飆車問題及其衍生的治安事件,已受到社會各界的矚目與關切,新竹市警察局近年來雖戮力研擬防制策略,並大力掃蕩雖稍有成就,惟「零發生」是我們最終的目標,迄今的作為或許尚有努力的空間,我們除了檢討再檢討外,也期盼市民能給予建言與支持,共同建構一個免於恐懼、免於怨尤的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