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花蓮縣政府完成太魯閣遊園專車招標‏

花蓮縣政府完成太魯閣遊園專車招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8 20:56   更新日期: 2013-02-08 20:56   府會記者 李邦順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李邦順/花蓮縣報導】

因應花蓮縣春節即將湧入大批觀光人潮車潮,縣長傅崐萁全力支持具有14年歷史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春節遊園專車復駛,以提供遊客優良旅遊品質。縣府並今(8)日下午完成招標程序,遊園專車也正式拍板定案由原本三天延長至五天,讓民眾在年初三到初七皆能利用遊園專車暢遊太魯閣。

太管處於2月4日行文花蓮縣政府表示,102年度遊園專車依中央年度預算辦理,由於今年春節假期長達九天,年度預算無法增加,且因春節期間遊覽車調度吃緊,故無廠商投標,宣告流標。

縣長傅崐萁得知此事後,考量年節大量人潮車潮湧入太魯閣國家風景區,將造成峽谷各路段壅塞,恐降低旅遊品質,遂召開記者會表示,縣府秉持服務鄉親與遊客的熱忱,願意支援初六、初七的租車費,延長遊園專車行駛天數,提供民眾最便利的交通運輸。

太管處於2月7日完成102年太魯閣遊園專車招標,於大年初三、初四、初五,三天實施交通管制,遊園專車每日上午7點到下午2點30分自新城(太魯閣)站開行至天祥,中途各站皆可上、下車;而年初六、初七遊園專車由花蓮縣政府另案招標續開二天,縣府亦於今日下午順利完成招標,正式確定歷史悠久的遊園專車能提供五天的遊客接駁服務。

縣長傅崐萁表示,除了太魯閣國家風景區春節遊園專車之外,2013太平洋燈會也提供友善接駁運輸,讓遊客透過首都或噶瑪蘭客運轉鐵路之大眾運輸折抵住宿費,讓遊客更輕易暢遊花蓮。

傅縣長說,隨著太平洋燈會的揭幕,花蓮在春節期間將成為全台灣最熱鬧、最有過年味道的地方。花蓮縣政府與花蓮各界用千株火樹銀花與萬盞大紅燈籠熱忱接待返鄉遊子及來自各地的遊客,在中華路、中山路與中正路等主要道路懸掛大紅燈籠,不僅呈現濃濃的懷舊風情,也讓人憶起三、四十年前充滿人情味的農曆年,期待熱熱鬧鬧的燈會帶給大家滿滿的快樂、希望與祝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