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春節民生需求無虞 賴市長要求做到三項:量足、價穩、質好

台南市春節民生需求無虞 賴市長要求做到三項:量足、價穩、質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9 00:44   更新日期: 2013-02-16 00:56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為了解農曆春節期間民生需求是否供需平衡,市長賴清德(8)日上午實地走訪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安南區怡安路果菜市場),指示台南市台南地區農會及農業局等,務必掌握三大原則,首先是各項民生需求量要充足,其次價格要穩定,然後「品質一定要好」。賴市長強調,農曆春節過年期間正是考驗市府團隊的時候,各單位需團結一致,包括果菜市場周邊交通維護等,都是能讓市民安心過年的指標。

在台南市台南地區農會總幹事楊憲仁、市府農業局局長許漢卿、安南區長顏昇祺陪同下,賴市長與市議員黃麗招、王錦德一同訪視台南市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了解青果、蔬菜、零批、花卉等民生品供需情形,過程中攤商熱情招呼,許多民眾趁機表達對於市政的支持,並對市長等人關心菜價表示感謝。

賴市長指出,農曆過年期間,民生用品需求量定比平日增加,各相關單位需提早做好供應事宜,務必要做到「量要足」「價格穩定」及「品質要好」等3大要求。賴市長進一步表示,由於過年期間,出外採買人潮劇增,如何降低塞車情形,期使果菜市場周圍交通順暢也是必要的作為,有勞警方派員指揮管制。賴市長強調,此時是考驗市府團隊團結一致的時刻,讓市民安心過年是市府責無旁貸的責任,當場指示台南市台南地區農會及農業局,務必確保貨源,便利民眾採購。

據楊總幹事簡報指出,以一月平均售價計,在青果類,除了雪梨、椪柑到貨量比去年少3-4成,價格比去年同期高約5成外,其餘主要水果供需平順,價格平穩,春節期間漲幅變動不大。在蔬菜類,因氣候穩定,供貨量充足,除了萵苣漲幅偏高外,大部份蔬菜價格與去年同期比較不是持平就是呈下滑的情況。在零批類方面,水產類:除了指標魚貨-白鯧魚年年上漲外,大部份養殖魚類,價格平穩,春節期間漲幅大約在1-2成。家禽類:去年雞肉因飼料價格上揚,雞隻數量減少價格漲幅約2-3成,其餘價格持平,春節期間供應量充足,價格平穩。在花卉類方面,整體而言,年前氣侯穩定,產量約增加二成;整體價格比往年下跌二成,尤其以特級的香水百合價格較去年下滑約四成,惟獨應景花卉-貓柳,因出口關係,供貨量減少二成,價格略為上揚。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由於天候穩定正常,台南地區主要農產品供應量充裕,交易價格可維持平穩,讓民眾安心採購。至於春節期間主要農產供應調配作業,已洽請各項農產品供應單位,提早做好準備,並均預擬突發狀況之因應措施,期使供應順暢,至於春節農產品批發市場休市期間,也事先掌握及協調農民團體配合超市及量販店等直銷通路需求加強供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