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優質保母、優質照顧-找保母交給社區保母系統照顧最放心

優質保母、優質照顧-找保母交給社區保母系統照顧最放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08 16:39   更新日期: 2013-02-08 16:39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屏東縣報導】

優質保母、優質照顧-找保母交給社區保母系統照顧最放心

日前有2件令人遺憾及不忍的幼兒安全事件,其中新竹縣發生的2名嬰幼兒疑似保母人員超收嬰幼兒,導致無力照顧嬰幼兒又發生孩童猝死案件的憾事。雖然保母具有合格保母證照,但因未加入社區保母系統,欠缺督導管理機制!値得家中有幼童家長重視。

屏東縣政府為了讓您家的嬰幼兒獲得更適切的照顧,已建置屏東縣社區保母系統,並且爲將服務深入社區,本府更建構全縣八個保母服務分站,分別在九如鄉、屏東市、萬丹鄉、潮州鎮、東港鎮、南州鄉、枋寮鄉、恆春鎮,讓民眾更易取得服務資源。目前本縣社區保母系統中的保母人數達447名分佈在各鄉鎮可以提供媒合。加入社區保母系統之保母,除了對於孩子的照顧要有基本的專業知能外,且不定期會有系統內的訪視輔導员進行家庭訪視。如遇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之案件,亦會通報進行必要之訪視及處理。

為保障幼兒的安全,除了保母系統會進行督導訪視外,對於保母本身亦要求每年須進行20小時的在職訓練,以增進保母人員對幼兒照顧的知能。除了找已加入社區保母系統之合格保母人員外,父母親們亦可不定期至保母家查看,多與保母溝通,了解保母個性及理念以及多注意保母居家環境,亦能讓自己的孩子獲得更多的保障。欲取得相關保母資訊者可撥屏東縣社區保母系統免付費專線0800-580-985(我幫您、找保母),或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08-7320415轉5317曾先生,或上本府社會處網站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