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蔡副市長慰問中一中登山意外吳姓學生家人 市府將全力提供協助

蔡副市長慰問中一中登山意外吳姓學生家人 市府將全力提供協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5 18:55   更新日期: 2013-02-15 18:55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台中市報導】

臺中一中學生吳健銘登山意外身亡,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5)日代表市長胡志強前往太平803醫院柏祥廳家屬所設置靈堂致意,同時慰問家屬,看到家人哭紅的雙眼,蔡副市長同感悲痛,他不斷安慰吳爸爸不要再自責,市府將盡力協助家屬善後。

就讀臺中一中二年級的吳健銘,13日利用新春假期,與父母家人前往霧峰區青桐林生態產業園區爬山,吳健銘與父親兩人走稜線攻頂,母親與其他家人則留在原地,吳健銘與父親沿著北坑溪步道走向山頂,接近南投九九峰稜線處準備拍照時,不慎失足跌落北坑溪山谷,14日尋獲時已失去生命徵象。

蔡副市長、教育局長吳榕峯、教育局國教署科長許春梅今日特別前往太平803醫院柏祥廳家屬所設置靈堂慰問家屬,同時致贈慰問金2萬元。

蔡副市長表示,胡市長第一時間獲知後相當不捨,對於家屬家庭經濟問題,昨(14)日已指示社會局提供評估、協助,另外還有二位小朋友仍在國中就讀,都是非常優秀的孩子,除了學校心理輔導外,教育局也會全力協助。

蔡副市長也提到,因吳同學對自己的期許跟要求,因此有完成作業的想法,這在現在相當難得,現在學校作業型態大都是開放性、多元性,雖不會因這件事而影響作業的多元性,但他也呼籲,不論是進行任何登山、步道等活動,務必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基本配態,安全是最重要的。

對於吳爸爸不斷自責的心情,蔡副市長同感悲痛,他也鼓勵吳爸爸還有其他家人,希望吳爸爸加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