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生命最高潮綻放璀璨──龍舌蘭開花了。

生命最高潮綻放璀璨──龍舌蘭開花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5 22:54   更新日期: 2013-02-15 22:5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多數人對龍舌蘭的印象是外型酷似仙人掌,葉子肥厚翠綠的耐旱園藝植物,卻很少人看過龍舌蘭花,甚至認為根本不會開花。民國97年從黑面琵鷺管理中心移回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辦公室人行栽種的龍舌蘭今年開花了。

動物防疫保護處處長李朝全說:民國95年,原台南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接管黑面琵鷺管理中心,位於濱海鹽分地帶,為改善管理中心周圍環境,辦理綠化及美化環境,選擇生命力強,耐鹽抗旱的龍舌蘭。97年管理中心回歸原臺南縣政府農業處,原栽種之龍舌蘭回歸原台南縣防治所,並繼續栽種於辦公室外圍人行道的巨型花盆。很多過往民眾、洽公市民甚至辦公室的員工都在問:「那是什麼?」

龍舌蘭原產於墨西哥,是種耐乾旱,即使土壤貧瘠也能生存的多肉植物,生命力極強,多數人想的不是植物本身,而是用它釀出來的龍舌蘭酒,龍舌蘭的汁液糖分高,過去印地安人以它的莖來釀酒。由於栽培後多年甚至十年以上才會開花,本地的民眾對龍舌蘭酒反而有刻板印象。因此動保處以新奇、新鮮的心情迎接龍舌蘭開花。

可惜的是,龍舌蘭與竹子一般,一生只開花一次,傳宗接代神聖使命達成後即慢慢枯萎死亡。大自然生生不息,在生命最高潮綻放璀璨,大家一起歌頌龍舌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