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熱血消防人 挽袖不落人後

南市熱血消防人 挽袖不落人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6 20:51   更新日期: 2013-02-16 20: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每逢農曆春節,各地血庫庫存量總是嚴重不足,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及義消總隊長為因應血量不足的問題,率隊帶頭挽袖捐熱血,並號召全體同仁、義消弟兄們踴躍響應南市「捐血月」活動。

捐血是件利己助人的善行義舉,除能促進捐血人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於必要輸血時,領有捐血卡者還能優先領血,更重要的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能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好處多多。只是春節期間天冷又放假,往往降低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但醫療用血在此期間需求量比平日更大,使得農曆春節一向等於血荒期。

為趕在農曆過年前充裕血庫存量,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熱情配合捐血中心的捐血活動,「救災救難、守護民眾」是打火兄弟一輩子卸不下的沉重使命,因此面對「輸」困捐血救人,消防弟兄們均是義不容辭、傾力相挺,此次挽袖救人的義舉活動對於他們,是天職亦是榮耀。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李明峯及義消總隊長呂榮利的帶領下,日前百位消防同仁及義消弟兄們,正熱血奔騰準備要揭開該局辦理的「熱血消防,百人捐血」活動,期能讓血庫存量有備無患,並盼能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民眾加入「灑熱血、捐愛心」的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