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辦理「新移民元宵節環保鋁罐燈籠DIY暨搓湯圓活動」

台南市善化區公所辦理「新移民元宵節環保鋁罐燈籠DIY暨搓湯圓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8 23:12   更新日期: 2013-02-18 23: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隨著我國對外政策大幅開放及家庭結構的變遷下,跨國婚姻成了一股不可擋的風潮,從每年統計數字可看出國人與外籍或大陸地區人士聯姻的情形,每年一直在增加。根據統計,國內現有的新移民人數約有47萬多人,這些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匯集台灣,為台灣的社會和文化增添了多樣

的風貌。

面對新移民現象所帶來的社會變遷,更應提高對多元社會之覺知度、對少數族群之教育更加重視,從社區來協助新移民學習與生活適應。善化區公所定於102.2.24(星期日)上午9:3011:30在善化圖書館4A教室辦理「新移民元宵節環保鋁罐燈籠DIY暨搓湯圓活動」,盼望透過活動安排讓多元文化融合,在學習中互相認識及欣賞不同文化,使台灣的文化更加豐富且多采多姿。

區長李皇興表示,為協助新移民融入臺灣生活,使國人接納多元文化,共創美好的健康社會,特規劃辦理本活動。透過活動之參與,學習及欣賞不同文化,一方面讓新移民朋友們感受台灣年節的溫馨氣氛,一方面協助新移民朋友盡快融入臺灣生活,進而營造多元、和諧、包容的健康社會。

活動完全免費,限50對額滿為止,請自備鋁製易開罐一個(鋁罐大小不拘、須留拉環)。歡迎新移民家庭夫妻或親子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處:善化區圖書館,電話:581029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