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看見.台灣~林榮畫展 寫實描繪鄉情舊夢

看見.台灣~林榮畫展 寫實描繪鄉情舊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9 22:55   更新日期: 2013-02-19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畫家林榮擅用彩筆紀錄台灣之美,豐富的層次、細膩的筆觸,將蕃薯島的人文風情寫實呈現,220日起至310日於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一樓畫廊舉辦個展,展出50餘幅作品。

1966年出生桃園農村的林榮,對土地的熱愛與情感,轉化於創作,走訪全台各角落,發掘鄉村山林間的一景一物,與逐漸消失的台灣生態原貌,瓊樓舊街、老厝的牆角、田埂間農作實景、黃金稻田、美麗的櫻花樹林,都是他入畫的題材,真情紀錄台灣的鄉情舊夢,也畫出屬於在地的人文本味。

畫齡已逾20年,林榮一直執著於專業創作,「每天除了畫畫還是畫畫,創作已成為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從台灣鄉村作品到印象派技法,林榮全心投入,每年皆發表新作,是頗具實力的油畫家。

為了在畫風力求突破,林榮近年也開始放慢腳步,體會造型之外,景物的內在概念與空間層次,朝抽象畫創作,改採「抽離、幻影」與「心象、多元」的另一種氛圍,運用豐富的色彩和線條,以中國水墨的意境融合西方色彩,表現感性而強烈的筆觸,用抽象的造型表達思想與激情的痕跡,試圖尋找另一種繪畫精靈與藝術的美學,藉由內心的靈動空間以尋求自我的新發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