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政府推動在各鄉鎮社區設立照顧關懷據點

屏東縣政府推動在各鄉鎮社區設立照顧關懷據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9 22:56   更新日期: 2013-02-19 22:56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推動在各鄉鎮社區設立照顧關懷據點,透過每週一次的健康促進活動與餐飲服務,落實老人福利,今年更首次舉辦聯合招生活動,副縣長鍾佳濱19日出席記者會,邀請縣內年滿65歲以上長者「作夥來讀冊」,就近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報名參加開辦的動、靜態學習課程,一起學習、分享。

副縣長鍾佳濱表示,屏東縣政府推廣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全縣已有119處設立,藉由關懷據點開設的課程,不但有朋友談天,也有老師教導學習,大家應多多鼓勵家中長輩報名參加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課程,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永遠身心不老。

昨天上午在縣府咖啡廣場舉辦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合招生記者會,林邊鄉仁和關懷協進會成員以行動劇、勁歌熱舞表演,號召社區長者一起「作夥來讀冊」,除展出以坊間回收的四色牌製作的桌椅,並以廢棄的飲料紙盒、競選旗幟,裁剪製作獨樹一格的帽子、表演劇服,展現手工才藝,舞出活力、舞出健康。

擔任崁頂鄉北勢村四季紅古錐班班長的76歲孫阿嬤與擔任副班長的70歲方阿公則分享學員「讀冊心得」,二人表示,透過社區闗懷據點為老人們量血壓及訪視的機會,招募學員重拾畫筆,目前古錐班已有50多位成員,儘管初期學員們自嘲拿筆學畫畫比拿鋤頭還重,但在老師指導下,已畫出信心,除以竹子、蛋殻、蜆殻等村料自製畫框將每個人的畫作裱框展出,一年前還集結成冊出書。「走出戶外學習,已讓大家的生活更有樂趣,還能結交更多朋友」。

社會處表示,縣府從94年起開始推廣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依每個社區在地特性,開設動態團康、靜態手工藝、傳統母語(原住民、台語、客語)諺語、健康講座、生命故事繪畫班、餐飲服務等豐富課程,今年首次辦理聯合招生活動,歡迎65歲以上長輩踴躍前往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上課,促進社區長者的經驗交流與傳遞,讓社區長輩共聚一堂相互鼓勵、學習、分享,落實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營造出成功老化的幸福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