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阿嬤的夢中情人」南部首映會 顏副市長出席與影迷一同進戲院重溫六0年代電影文化

「阿嬤的夢中情人」南部首映會 顏副市長出席與影迷一同進戲院重溫六0年代電影文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9 23:07   更新日期: 2013-02-19 23:07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灣影壇首部以六0年代真實台灣電影歷史作為背景的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18日晚間在全美戲院舉辦南部首映會,臺南市政府邀請南市第3公用頻道、臺南HAPPY臉書及台南NEWS的粉絲免費進戲院觀看,到場人數超乎預期,主辦單位加設臨時座位因應,戲迷將戲院擠爆。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支持優質國片特別出席與民眾一同觀賞,映後顏副與導演蕭力修、演員李亦捷與影迷面對面近距離進行座談會。

代表賴市長出席的顏副市長表示,家中很早之前經營電影院,從小對電影很有興趣,小時候常常「看戲尾」,他回憶小時候的電影院不只播映電影,有時商借劇團表演歌仔戲,多元經營跟現代不相同;全程觀看「阿嬤的夢中情人」的顏副指出,他對劇中最感動的其中一幕是導演運用拍片技巧,在片尾把劇情時空將過去跟現代結合一起,十分罕見;「感動、我很感動…」這是顏副市長對「阿嬤的夢中情人」全部觀賞後所下的註解。

導演蕭力修表示,之前在臺南取景拍攝,今日再回到台南有種回家的感覺;劇中也在今辦首映會的全美戲院取景拍攝,對於今日舉辦首映更顯意義;導演指出,「阿嬤的夢中情人」這部影片劇情簡單輕鬆,希望大家能進戲院重溫六0年代戲場文化。

1960年代後期、台語片由盛轉衰為背景製作的「阿嬤的夢中情人」由北村豐晴與蕭力修二位導演執導,影片中以台南街景及全美戲院、糖福印刷廠取景拍攝,此次發行商寶米數位有限公司特選定台南全美戲院作為南部首映場,感謝臺南市政府及全美戲院對此部電影拍攝協助。

「阿嬤的夢中情人」重現當年台語電影之盛況,在傳播管道尚未普及時,民眾爭睹影星風采不惜翻牆,熱門電影票又是如何地一票難求,導演將當時情景鉅細彌遺刻畫在精彩劇情中,另外也將主人翁像台灣人性格如牛,勤奮踏實、耐勞吃苦,從不向「命運」低頭的個性於劇中表露無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