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賴市長出席東山迎佛祖回駕大典,祝福全體市民得到佛祖保佑

台南市賴市長出席東山迎佛祖回駕大典,祝福全體市民得到佛祖保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19 23:09   更新日期: 2013-02-19 23: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列為國家重要民俗的「東山迎佛祖」,農曆年前碧軒寺「正二媽」觀音佛祖回關子嶺火山碧雲寺祖家過年,今(19)日凌晨舉行回駕大典,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等貴賓向佛祖參拜、行獻禮後,觀音佛祖在眾多宮廟及信眾護送下起駕,沿古香路由深夜走到白天,返回東山後進行遶境祈福活動。

「東山迎佛祖」已有150多年歷史,每年農曆1223日,東山碧軒寺奉祀的「正二媽」觀音佛祖在轎班及信眾護送下,沿古香路回到白河關子嶺火山碧雲寺祖家過年,沿途住家都會擺設香案向佛祖參拜,祈求保佑平安,這已是東山、白河區一年一度的宗教盛會。

「東山迎佛祖」回駕大典於今天凌晨030分在火山碧雲寺隆重登場,廟前廣場和道路有來自東山碧軒寺等全國各地宮廟的轎班、宋江陣外,來自各地的佛祖信眾大德更是擠滿人潮,場面非常熱鬧。

時間一到,賴市長和賴美惠議長在碧雲寺董事長李黃嬌蓉、東山碧軒寺主任委員程英傑等董、監事及副市長顏純左、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白河區長劉米山等人陪同下,持香向觀音佛祖參拜、合掌行禮,接著賴市長主持點燃聖火及引燃碧軒寺轎班聖火儀式後,完成觀音佛祖起駕的交接典禮。

賴市長應邀致詞時首先代表台南市政府歡迎來自全國所有觀音佛祖宮廟、信眾,來參加此次有意義的活動,他表示這項活動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是全國獨一無二的,能參加這項活動代表著非常有緣份,也有福運。

去年大家在這裡護送觀音佛祖啟程,一路拿著火把,走過山崁回到東山碧軒寺,讓大家得到佛祖保佑;賴市長表示,希望經由護送佛祖,拿火把點光明燈,能讓台南市近200萬市民獲得保佑,大家安居樂業,並帶給台南市一個光明燦爛的未來。

賴市長同時歡迎明年有更多人參加,使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一年比一年更盛大,使佛祖的慈悲讓更多人了解,並得到保佑。

賴美惠議長表示很榮幸能夠和賴市長等貴賓一起來恭送觀音佛祖起駕回東山碧軒寺,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能讓大家心靈、精神上得到寄託,也祈求佛祖保佑台南市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接著進行的起駕大典,由賴市長、賴美惠議長等與會貴賓向佛祖參拜、行獻禮,以及東山碧軒寺主委程英傑下跪合掌參拜後,觀音佛祖正式起駕,在眾多宮廟、信眾護送下,由山區走到平地,由深夜走到白天,回到東山後展開遶境祈福活動,順利完成一年一次的宗教盛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