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縣警局交通隊台灣燈會各項交通管制及接駁服務措施新聞

縣警局交通隊台灣燈會各項交通管制及接駁服務措施新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0 16:59   更新日期: 2013-02-20 16:59   天眼日報記者 劉麗珍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麗珍/新竹縣報導】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各項交通管制及接駁服務措施,我們準備好了歡迎光臨。

一、2013台灣燈會距離開幕僅剩3天,新竹縣政府於本(102)年2月20日下午,假芎林鄉富林路燈會接駁停車場(綠獅停車場),辦理燈會交通運輸試營運,由志工模擬旅客及接駁巴士做演練,本次演練重點在引導旅客如何排隊等候接駁車。

二、邱縣長以乘客的角色,親自體驗接駁車的等候及搭乘,縣政府為了找出待改進的問題,也特別請記者隨車體驗。邱縣長希望藉由大家找碴的功夫找到缺點,立即改正。

三、2013台灣燈會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再次強調燈會期間管制範圍及時間:

(一)第一層管制區:

1、管制範圍:

東自竹北市高鐵八路(含),西至嘉豐五路(含),南自文興路(不含),北至東興路(不含)。

2、管制時間:燈會期間除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高鐵七路、復興二路、復興三路、嘉豐五路部分路段外,平日自14時起,假日自10時起,均至24時止。

3、管制事項:

第一層管制區管制時間除特種車輛,其餘車輛禁止進入,住戶車輛於每日18至20時開放返家。

(二)第二層管制區:

1、管制範圍:

東自竹北市嘉豐十一路(不含),西至嘉豐五路(不含);南自文興路(不含),北至光明六路東二段(含)。

2、管制時間:平日自14時起,假日自10時起,均至24時止。

3、管制事項:

管制時間除特種車輛及管制區內住戶車輛外,其餘車輛禁止進入,管制區內車輛發給「車輛通行證」,憑證進出。

四、由於燈會舉辦期間造成第一層管制區內居民交通諸多不便,縣政府特別開放一條便利返家道路,再次提醒管制區居民返家的道路是從竹北市東興路與光明六路東二段路口,沿光明六路東二段左側慢車道,通過高鐵八路口及高鐵七路口,左轉進入復興二路,到達高鐵一路及嘉豐十一路返家,開放時間是每日18時至20時。如管制區居民有隨時進出需要者或返家後仍需出去者,建議將車輛停放在縣政府提供的嘉祥五街或嘉豐七街停車場停放,至燈會結束後再返家。對於第一層管制區的交通管制作為,會隨時視賞燈人潮多寡作彈性管制。本次燈會縣政府特別呼籲燈會將自2月23日試營運開始執行交通管制,如有經過燈會的民眾,請配合管制作為。

五、縣政府規劃接駁車停車場位置及數量

(一) 東1、芎林文山路停車場、自小客 2,000席位。

(二) 東2、芎林富林路停車場、自小客2,000席位。

(三) 東3、竹北興隆路停車場、自小客6,000席位。

(四) 東7、竹東公道五路停車場、自小客1,000席位。

(五) 西8、竹北中華路(台鐵竹北站) 停車場、 6,000席位。

(六) 西9、新埔褒忠路停車場、1,100席位。

(七) 西10、竹北自強北路停車場、 573席位。

(八) J2、竹北文興路停車場、一般民眾遊覽車 251席位。

六、其他停車場:

(一)騎乘機車賞燈民眾,可停放於竹北嘉政二街、高鐵二路機 車專用停車場,計可停放機車904輛。

(二)第一層管制區居民可至竹北嘉豐六路、嘉祥五街、嘉豐七街停車場停放,計可停放自小客車1,250輛、機車800輛。

(三) 新聞媒體規劃於竹北嘉豐十一路停車場,可停放自小客車144輛、機車88輛。

(四) 工作人員規劃於指揮中心地下室、復興二路、哈洛德、置地大樓等4處,可停放自小客車1,033輛。

七、設置安全路線:

燈會期間,燈區及周邊道路,將湧入大批賞燈民眾及車輛,對交通及治安均是嚴峻考驗,必須建立一條隨時保持暢通,需要時,能立即行駛的安全路線,以因應突發狀況及緊急處置的道路,服務對象:警衛對象及警備車、救護車、消防車執行勤務或其他需要行駛安全路線車輛(其他車輛不得行駛安全路線)。安全走廊並以紐澤西護欄、交通錐及連桿、交通鐵拒馬等器材作實體隔離,並設安全走廊通道標示,路線如下:

(一) 進燈區:行駛光明六路東一段,至自強路口改行駛光明六路東二段最北側快車道(原東往西向最外側快車道),再至嘉豐十一路口聽從執勤員警指揮,改由南側慢車道右轉至高鐵一路到達時代雙星(指揮所)。

(二) 出燈區:除光明六路東二段(自嘉豐十一路至自強南、北路)行駛北側慢車道外,餘與進燈區安全路線相同。

邱縣長要求各單位要做好貼心的服務,尤其是不能讓遊客等太久,因此,接駁車的動線規劃要流暢,車輛行駛的動線要通行無阻,讓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順利圓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