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專業發展518,學生幸福一路發!-

專業發展518,學生幸福一路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0 17:05   更新日期: 2013-02-20 17:05   府會記者 張慎芳 / 台北市 報導  

【府會記者張慎芳/台北市報導】

「國家的未來,關鍵在教育;教育的品質,奠基於良師」,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推動、社會各界對教師專業發展之企盼及師資培育白皮書的推動,教育部擇選教師專業發展為今(102)年度業務重點,推動「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以「形塑師道文化校園,強化教學實務知能」為主軸,訂於2月20日下午2時於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辦「102年教師專業發展行動年記者會」,宣示對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視及相關配套,以期孕化以教育為志業、具備優質專業知能、能永續發展的良師,並開創未來嶄新璀璨師資培育的黃金十年。

本行動年推展的教師專業發展分為2部分,分別為「推動活化教學培力增能系列,強化教師專業成長內涵」及「建置教師專業成長支持系統」。

一、活化教學培力增能系列:

(一)五堂課18小時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等學校教師教學專業能力研習五堂課」:課程主題包含「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理念與實施策略」、「領域(學科或群科)有效教學策略」、「差異化教學策略」、「領域(學科或群科)多元評量理念與應用」及「適性輔導」,協助教師做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即將上路的準備。

附檔: 研習五堂課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