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楊梅市推動樹葬

桃園--楊梅市推動樹葬

桂花園環保˙不破壞原有環境景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2 22:47   更新日期: 2013-02-22 22:47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楊梅市公所22日於『楊梅市生命紀念園區-桂花園』舉辦第二次樹葬儀式,市長彭聖富、縣政府民政局禮儀事務科專員親自到場向家屬表達關心,整個安葬儀式,由家屬利用鏟子等工具,將先人骨灰埋入土中,再鋪上草皮放上鮮花,歷時約半小時,場面別於傳統葬禮的哀戚沉重氣氛。

市長彭聖富表示,自從推動樹葬以來,詢問的民眾非常多,楊梅地區目前火化佔94%,土葬佔6%,為積極服務民眾後事處理,今日將再向縣長討論爭取楊梅市設置羽化館事宜,羽化館的設置不僅為楊梅地區市民後事處理帶來便利,進而也可服務週遭鄉鎮市,甚至是臨近的新竹縣湖口鄉也可代為服務。成立樹葬專區,一方面推動環保,另一方面也是尊重死者,專區內不設置任何標幟、設施,且不焚燒、放置香燭紙錢、不掃墓及不留任何記號,不破壞原有環境景觀,以最環保的方式處理後事,提供家屬良好的追思環境,也提供土地的永續循環使用。

這次申請樹葬儀式的往生者有5位,家屬來自於台北市、平鎮市、中壢市、蘆竹鄉、觀音鄉等地區,在專業法師的引領下,一起送往生者往天國的最後一段路,讓往生者得以回歸自然,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在場的家屬對樹葬方式,都給予支持與贊同,整個安葬儀式莊嚴而隆重。

市公所社會課表示,樹葬啟用後之收費標準市民與桃縣縣民免費,外縣市民則每位收費新台幣伍仟元,每次樹葬日期統一由市公所指定擇一吉日舉行安葬,詳情可至楊梅市公所「公墓納骨塔網路便民查詢系統」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