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展開競技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展開競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2 23:49   更新日期: 2013-02-22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102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22日起一連三天在縣立田徑場展開競技,縣長曹啟鴻主持開幕式,期勉所有選手除在運動場爭取佳績外,並應注重德、智育發展,他強調,縣府今年將遴選10位成績優秀選手免費前往日本遊學,開闊視野,希望大家努力爭取,成為屏東縣的體育大使。

今年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動共有來自全縣各級學校運動精英約12,168人,角逐1,600面獎牌,錦標240座獎盃,參與人數為歷年來最多,比去年度參賽人數增加近5,000人,顯見縣內體育運動推廣日漸蓬勃發展。

副縣長鍾佳濱上午8時先與縣體育會理事長李武強、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等人在慈鳳宮媽祖廟引燃聖火,這次比賽項目共計17項,除木球項目提前舉辦之外,其餘田徑、游泳、跆拳道、柔道、舉重、足球、網球、軟式網球、羽球、桌球、排球、巧固球、拔河、溜冰、籃球、拳擊等項目於各比賽場地舉行。希望選手們發揮運動員精神,在各項比賽中爭取優異成績,再創高峰。

重視體育推展的縣長曹啟鴻出席主持開幕儀式,他表示,學生們活潑、有鬥志的體魄,是我們的資產,參與選手除了在競技場上努力爭取佳績外,也應多關心自己生活周遭的環境、河川。曹縣長強調,在基本課業條件下,縣府今年將遴選10位優秀選手免費前往日本遊學,明年並將擴及與英國等國家進行交換學生,歡迎所有選手努力爭取,加入屏東體育大使的行列。

教育處表示,這次運動會委由公正國中承辦,在校長江文吉帶領行政團隊努力積極籌備、規劃,包括大會logo及主題均由學校精心設計,主題為「蛇來運轉 鋒芒無限」期許在小龍年每位參與運動會選手們都能超越自我、展現自我,散發自信與熱力,將平日辛苦訓練成果全部表現出來,爭取佳績。再者,藉由此次運動會,選拔出縣內運動菁英,代表屏東縣參加宜蘭縣政府所舉辦的10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為屏東縣來爭取最高榮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