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元宵‧相約太陽能板下—種下希望樹.放養快樂魚與水做好朋友‧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

元宵‧相約太陽能板下—種下希望樹.放養快樂魚與水做好朋友‧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2 23:51   更新日期: 2013-02-22 23:51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莫拉克風災後,屏東縣政府在林邊沿海地區積極推動「養水種電」計畫,一畝畝原本受創的塭田現在不僅架起一座座迎向陽光的太陽能電板,縣府更與地方合作,要在太陽能電板下方打造一座濕地生態園區,元宵節224(週日)上午9時至12時並將於林邊新地景-鹹水埔(林邊火車站後方太陽能光電產業區)熱鬧舉辦「與水做好朋友」水資源環境教育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活動當天主辦單位號召了50個家庭,於園區內「種下希望樹」與「放養快樂魚」,主辦單位將為前來的家庭準備家庭認養立牌,並與親手種下的樹苗合影、留下溫馨的一刻,讓全家人不僅創造了美麗的回憶,更一起為這塊土地的新生寫下見證。同時現場也將展示由孩子與社區創作的11種水上漂浮步道,由學童擔任小小解說員,於展覽當日為現場參觀民眾進行導覽解說。

此外,為了提升太陽能板下方的土地效益,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更請漁民搭設蚵架,讓前來的民眾親手串牡蠣,體驗濃濃的漁村風情。除了知性科展和漁村風情,現場還有趣味猜燈謎、美味元宵、優質農漁產大賞等周邊活動,讓更多民眾一起體驗瞭解水資源環境教育與水鄉林邊的風情,展現林邊與水共生的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