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亮麗燈飾波光粼粼‧水岸愛河多元風情

亮麗燈飾波光粼粼‧水岸愛河多元風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2 23:56   更新日期: 2013-02-22 23:5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鐵道橋變身燈影隧道、河東路以愛情為主題的燈飾街景、河西綠園道創意多變的競賽花燈、愛河上愛之船與貢多拉交相航行,「以愛為名」的愛河岸美景在2013高雄燈會藝術節期間更完整呈現遊客與市民面前;除了漫步人擠人年味十足的燈區,高雄市觀光局細數高雄燈會玩法還有在碼頭上煽海風賞燈、騎環港灣腳踏車看煙火、坐貢多拉遊河賞燈、水上腳踏船邊運動邊賞燈、搭太陽能船聽愛河的故事看愛河的燈…高雄燈會玩法全台最多,絕對讓國內外遊客盡興而歸。

揚名中外的浪漫愛河是高雄市民專屬的城市記憶,更是觀光客來訪高市的必到景點。歷年的燈會皆在愛河畔舉辦,遊客在親水的氛圍下賞燈,在水岸盡頭的港灣,迎著海風欣賞高空煙火,已成為高雄燈會獨一無二的亮點特色。

高雄市政府戮力打造水岸城市的氛圍意象,建置完善的自行車道貫穿市區、河岸和港灣,平日即為高雄市民休閒漫遊的熱門場域。為了達成改造愛河成為綠色水岸的目標,高雄市自2010年起引進亞洲第一艘大型的太陽能觀光船,提供遊客以自然環保無污染的方式遊船,而目前行船於愛河的第二代太陽能船,時尚科技具品味的外型相當吸睛,更是遊客遊愛河的必乘載具。

搭乘太陽能船遊愛河,可從河東、河西兩處登船口購票登船,遊程由中正橋至真愛碼頭來回,約時15分鐘,票價80元,市民持證優待為50元;在高雄燈會期間遊河正好遍覽愛河兩岸不同的燈飾美景,船行經過炫麗聲光和紫燈隧道打造的鐵道橋下方時,遊客更是驚呼連連!且乘客可自由選擇在愛河兩岸上下,去欣賞喜歡的燈飾景點。

趁著大學開學前相約從台北來高雄遊玩的陳同學表示,在水上賞燈遊愛河看煙火,真是浪漫又特殊的體驗!剛剛遊河還看到旁邊有原住民搖櫓唱歌的貢多拉船和水上腳踏船,要再找時間去體驗看看。

高雄燈會主辦單位觀光局在河東路也安排了多組的動態街頭藝人輪番上陣展演,包括來自國外的專業團隊,有來自神秘南美洲的老鷹印地安樂團、蒙古的「軟骨功」表演、越南的小丑雜耍及從紐西蘭遠道而來的「火舞」表演等,更是吸引遊客駐足觀賞的焦點!位在河東路的國賓飯店為慶祝成立50週年,於飯店門口所建置高達9公尺的巨型裝置藝術「台灣黑熊」,也配合燈會期間妝扮亮麗的燈飾,與民眾一同歡慶元宵。活動詳情請洽官網:http://2013lantern.dchsoft.com/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