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回收茶葉渣做有機堆肥 頂庄市民農園好收成!」

「回收茶葉渣做有機堆肥 頂庄市民農園好收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3 00:02   更新日期: 2013-02-23 00:02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01年度開始與嘉義市轄內連鎖飲料店合作回收茶葉渣,作為有機堆肥或環保手工藝創作使用,同時推動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再利用。嘉義市頂庄里市民農園積極響應茶葉渣回收再利用,與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合作將回收之茶葉渣在示範農場做有機堆肥,除了做農場現地覆土外,經翻堆後也提供鄰近民眾索取,不僅可減少嘉義市垃圾中的生廚餘,也將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與民眾生活環境結合體驗。

嘉義市頂庄里莊天基里長積極推動社區永續發展與環保生活化,營造生態示範農場,利用淨化水質做灌溉水及廚餘堆肥做有機土,提供里民種植食用或販售之農作物,包含有高麗菜、草莓、大陸妹、玉米等。莊里長表示回收茶葉渣做堆肥不僅響應資源回收再利用,也可增加土壤有機肥料成分,同時茶葉渣可除臭,做堆肥利用有效減少臭味產生,是一舉數得的作法。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林建宏局長表示目前回收嘉義市飲料店茶葉渣每月約回收7公噸,若未分類回收而由焚化廠焚化,不僅增加垃圾清運量,也有損焚化廠使用壽命,且茶葉渣屬於有機物質可做高度再利用作為農業素材,可覆土抑制雜草產生,或與土壤混合製作堆肥,而頂庄里是嘉義市推廣茶葉渣回收再利用的良好範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