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議員林美燕「促加裝行人倒數計秒器」

南市議員林美燕「促加裝行人倒數計秒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3 00:23   更新日期: 2013-02-23 00:2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健康路和金華路交叉路口交通流量大,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更是壅塞,國民黨市議員林美燕接獲不少民眾反映,穿越馬路常有走到一半亮起紅燈,致被「卡」在路中進退不得的窘態,此對老弱婦孺更是危險,促裝設行人倒數計秒器,以利人車經過時有所依據。

市議員林美燕昨日邀市府交通局長張政源等人陪同,實勘當地交通情形,據指出,健康路2段和金華路2段是南區通往市區主要幹道,交通量大,雖有交通燈光號誌,但行車速度快,部分車輛在紅燈時又直接右轉,和機車爭道的驚險畫面,讓路況相形紊亂。

她關切行人穿越馬路安全性,下午找來交通局官員勘查路況,要求能加裝行人倒數計秒器,讓車輛和行人知道燈號變換時間,做為是否前進的參考,避免走到一半就「卡」住的情形出現,也可減少闖黃燈或緊急剎車情形發生,提高交通秩序和安全。

林美燕表示,已要求交通局爭取時效,解決當地交通問題,獲得局長張政源同意在6月底前加裝啟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