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關心您的健康,嘉市東區戶政提醒您記得經常量體重哦!

關心您的健康,嘉市東區戶政提醒您記得經常量體重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3 23:28   更新日期: 2013-02-23 23:28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為配合打造嘉義市為健康的城市,東區戶政去(101)5月起加入嘉市『健康好站』,於志工服務台提供血壓計,讓市民隨時可以量血壓,隨時關心自己的健康狀況。即(23)日起,東區戶政的貼心服務再升級,於志工服務台再提供電子體重計,讓您蒞臨戶政所洽公時,既可量血壓,關心自己的血壓狀況,還可以善用時間關心一下自己的體重,理想的體重範圍為18.5BMI24BMI即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之平方值。

經過春節的九天連假,大部分人每天大魚大肉,年節應景零食不離手,導致體重狂飆,前些日子,您一定看過不少類似這樣的新聞報導:「春節期間,因為難得的春節佳期,大家心情放鬆,親友團聚,因大吃大喝飲食過量致體重增加,春節後因體重暴增至診所、醫院求診的患者比以往多了兩成,平均增加兩到三公斤,甚至有人狂增五公斤以上」。好消息是,如果是短期內的快速發胖,增加的多為水分而非脂肪,水腫性肥胖較易消除,想快速甩肉,切勿採用極端的斷食方法,或誤信坊間減重偏方,亂服減肥成藥以致傷害健康,只要日常飲食儘量避開鈉鹽含量高的食物與醬料,多吃蔬果,多喝水,便可以減少水分滯留,再加上每週快走或慢跑等輕中度運動三次以上,每次二十分鐘以上,即可消耗脂肪,快速回復輕盈又健康的身材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