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3台灣、日本A-21 ART國際美術交流展」雲林縣文化處一樓展覽館舉行

2013台灣、日本A-21 ART國際美術交流展」雲林縣文化處一樓展覽館舉行

23日舉行開幕茶會參與貴賓冠蓋雲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4 02:15   更新日期: 2013-02-24 09:25   府會記者 范玉玲 / 雲林縣 報導  

【府會記者范玉玲/雲林縣報導】

「2013台灣、日本A-21 ART國際美術交流展」2月23日起至3月6日在雲林縣文化處一樓展覽館舉行,23日舉行開幕茶會參與貴賓冠蓋雲集,立委李應元、立委張嘉郡秘書陳秉豐、斗六市長謝淑亞、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高惠芬夫婦、雲林縣藝文學會林周生理事長、畫家陳誠老師夫婦、雲林縣萍風藝術學會穆緒薈夫婦、劉曉燈畫家、許光男校長、李秀美畫家、雲林縣書法協會簡聰敏理事長、雲林縣政大藝文協會陳泳全理事長、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及來自日本國12位畫家及全省各地寫生好手數百人參加,甫獲101年雲林文化藝術獎水彩、油畫類首獎的丁仁桐,在同年6月參加日本國際公募藝術未來展,以一幅描寫台灣文化八家將為元素的油畫參展,在18個國家的300幅作品中脫穎而出,擠進30件入選作品。丁仁桐作品在日本展覽期間,透過友人前中國當代藝術協會創會會長黃明櫻,前往日本與藝術家交流邀請前來台灣展覽,促成了這次台灣與日本在雲林縣文化處的聯合畫展活動。

本次在雲林縣文化處陳列館一樓展覽的「2013台灣、日本A-21 ART國際美術交流展」,共有60件作品,其中日本的畫作有13件,其餘都是來自台灣各地畫家的創作,每人以一件作品參展。內容有水彩、油畫、水墨、書法、版畫、陶藝、石雕、多媒體、壓克力,創作多元性,值得藝術愛好者前往觀賞。

2月23日上午開幕茶會,由黃登仕及黃錦淑率領的桂林社區國樂團現場演奏,國際美術名家松田富雄代表、岸本宗也等12位日本藝術家熱情參與,台灣各地藝術家也應邀出席,是一場文化與藝術的盛會。策劃此次展覽的丁仁桐說,希望藉此展出促進兩國文化交流,同時引領國際間藝術欣賞潮流。開幕茶會中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成員葛建浤多桃下表演倒寫功夫並用日語講授其書寫方法獲得與會人員及日本友人稱奇讚不絕口,現場書寫『吉祥如意賀新歲』一氣呵成並贈送日本友人,辦了一個非常成功外交。由多位畫家組成的速寫雲林隊伍,與日本藝術家們共同參與寫生活動,23日由在地畫家曾敏龍、葛建浤、陳建儒、丁泓毅、高惠芬等人陪同到行啟記念館、斗六市太平老街、參訪繪畫,24日到台西漁港、虎尾故事館、布袋戲館進行。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展現雲林之美!

以「Urban Sketchers Yunlin」速寫雲林網路串連的方式,推廣藝術生活、在地風情、行銷雲林為目地的寫生活動,第三梯次正示開跑。畫家曾敏龍以召集人的身分,廣邀全省各地熱情寫生好手,每個月都來雲林匯聚,畫我美麗的家鄉,他更竭誠歡迎在地的藝術家一起出門畫自己的故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