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賴市長出席家扶中心助學茶會,勉勵學生認真讀書,追求幸福的生活

賴市長出席家扶中心助學茶會,勉勵學生認真讀書,追求幸福的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4 23:34   更新日期: 2013-02-24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今(24)日舉辦感恩助學茶會,共頒發650萬獎助學,幫助730位中心扶助的大學、高中、國中小學生得以順利升學;應邀出席的賴清德市長勉勵在場的學生要認真讀書,追求幸福的生活。

今天的感恩助學茶會於上午10時許在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行,與會貴賓有副總統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市議員蔡秋蘭、大台南市婦女會理事長鄭女勤、佳里區長黃慶堂等各界貴賓都到場關心。

值得一提的是,周章欽檢察長特別加碼到一年200萬元的緩起訴金,補助家扶中心作為學生的獎助學金,是全國23個家扶中心的績優「愛心助學大使」。

出身貧困家庭的周章欽檢察長更以自身的故事勉勵在場學生,他表示高中時成績不好沒有繼續升學,在退伍到工廠工作後,有一天覺得有必改變一下,就開始讀書並順利考上一所大學法律系,但因家貧不敢告訴母親,曾面臨是否上大學的掙扎處境,所以勉勵在場學生要珍惜,因為有家扶中心的扶助,大家才能順利升學。

賴市長首先感謝吳敦義副總統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對台南市政的支持,並感謝家扶中心吳慶堂主任關懷弱勢家庭的精神。

同樣出身貧困家庭的賴市長對周檢察長成長的故事也相當感動,他表示由此可看出一些啟示,就是大家不要怕來自貧困家庭,因為這樣更能激勵大家力爭上游,而天下也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如旅外球星王建民、郭泓志、陳偉殷,他們在上場前就要練很久,所以周檢察長的故事,能給予年輕學生一些啟發,我也要鼓勵大家認真讀書,將來出社會後打拚,有成就後就要關懷、服務社會,使社會更進步、和諧。

對於家扶中心扶助的媽媽們,賴市長也表達敬重之意,他上任市長後給市府同仁或大家一個觀念,就是沒錢人不能過富裕生活,但是沒錢人有機會比有錢人更能過著幸福生活,所以他以追求幸福生活比追求富裕更加重要,與在場學生共勉。

今天的助學茶會中,家扶中心邀請賴市長、副總統夫人蔡令怡、周章欽檢察長等貴賓分別頒發獎助學金給扶助的學生,期勉大家認真讀書,將來要以回饋的心來服務社會。

今年北區家扶中心籌募的獎助學金來自各界滿滿的愛心,除了台南地檢署緩起訴金200萬元外,還有台南開基玉皇宮50萬元、統昶行銷昶輝社30萬元、台南國際同濟會141千元,以及來自25所國小、幼兒園捐義賣所得、25場的郵局與社區義賣、350支助學竹筒的零錢等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