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善化圖書館辦理「新移民元宵節環保鋁罐燈籠DIY暨搓湯圓活動」

善化圖書館辦理「新移民元宵節環保鋁罐燈籠DIY暨搓湯圓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4 23:36   更新日期: 2013-02-24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國內現有的新移民人數逐年增加目前約有47萬多人,這些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匯集台灣,為台灣的社會和文化增添了多樣的風貌。善化區公所於102.2.24(星期日)上午9:3011:30在善化圖書館4A教室舉辦「新移民元宵節環保鋁罐燈籠DIY暨搓湯圓活動」,有46對報名參加,體驗元宵年節活動。

活動中移民署臺南市第二服務站(善化站)由專員黃筠琍、科員謝彩吟及通譯陳雪莎一同參與,並特別準備「越南薄餅」佳餚,給現場參加人員品嚐。「越南薄餅」出自通譯陳雪莎一手好廚藝,特別請區長品評,李皇興區長稱讚說:有餐廳水準,好吃!

環保鋁罐燈籠DIY,由許淑琦老師指導製作。來自對岸的蘇秀芳說:臺灣過元宵節,有提燈籠的習俗,能親自動手製成,感覺特別有意義,孩子也非常高興。大家完成後關閉所有電燈一齊點亮,非常漂亮,小朋友驚喜連連,愛不釋手。

區長李皇興表示,今天的活動以環保回收鋁罐為材料,讓新移民朋友親子DIY製成燈籠,感受台灣年節的溫馨氣氛,共同度過怏樂的元宵節。

之後則進行搓湯圓體驗活動,看到親子互動搓湯圓合樂融融,搓出來的湯圓都非常圓,象徵大家來年,都凡事圓滿順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