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並感謝臺中 胡市長回謝李安

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並感謝臺中 胡市長回謝李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5 17:41   更新日期: 2013-02-25 17:41   府會記者 陳俊榮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俊榮/台中市報導】

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並感謝臺中 胡市長回謝李安

李安得到奧斯卡最佳導演,致謝詞時特別提到謝謝臺中市,臺中市長胡志強高興地說謝謝李安提到臺中,他得獎實至名歸,而且「還臺灣公道」,「一切都值得!」臺灣可以做的事這麼多,李安得獎獲得証明,臺中會繼續支持李安,也希望總統府、行政院給李安肯定,給國片業界肯定。

今天請假北上到醫院復診的胡市長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心情非常高興,說話鏗鏘有力。他說,今天早上他召集太太、兒子、女兒在十二點以前集合看奧斯卡頒獎,之前有點擔心,因為有不利的傳言說李安苦戰,而且獎項不利非美國人,所以他非常擔心,最佳導演結果宣布後,大家一陣歡呼,他人在醫院複診,醫院裡的人也都發出歡呼聲,大家都好高興。

胡市長也說,李安在參加典禮之前跟他通過電話,說如果得獎一定會在典禮上謝謝臺中市,當時他跟李安客氣地回說「不用啦、不用啦。」沒想到李安真的在典禮上謝謝臺中市,他要感謝李安,也會繼續支持李安、支持電影國際化。

胡市長也呼籲中央總統府、行政院給李安肯定,他也將頒榮譽市民獎章給李安,支持李安、支持電影,臺灣可以做得到,臺灣電影可以走得出去,在世界發光。

對於臺中市政府支持李安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度遭質疑,胡市長說李安得獎「一切都值得!」而且是「還臺灣公道!」因為臺灣可以做的事很多,李安得獎獲得証明,臺中會繼續支持李安、支持電影產業,臺灣電影一定可以走出康莊大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