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府團隊齊步走 提升狹小巷弄停車與公共安全 居住安全保障有

嘉義市府團隊齊步走 提升狹小巷弄停車與公共安全 居住安全保障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5 23:06   更新日期: 2013-02-25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有鑑於今(102)年115日新竹縣新埔鎮發生民眾自家火警,寶貴的生命在國人的眼前被火舌所吞噬。針對這些潛在且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市長黃敏惠特別於今(25)日上午第248次治安會報中,責成市府團隊依據各項權責分工共同努力,並於今年12月需有短期具體工作成效,另於明(103)年11月前完成本市狹小巷道停車管理自治法規,期能逐步改善本市狹小巷弄停車與公共安全的問題,提升居住安全保障。

黃市長鑑於新竹縣新埔鎮發生民眾自家火警,利用102121日第247次治安會報,要求市府團隊整合規劃短、中、長期因應之作為。消防局在26日邀請市府各單位召開會議,針對市府各單位權責分工事項、邀請各里里長說明會及聯合會勘等因應作為,分析出五項改善的問題重點,包含「劃設消防通道跟雲梯空間」、「購置小型消防車及救生氣墊」、「貫徹機車退出騎樓政策」、「強力取締妨礙防火空間之違建」及「將公安議題納入治安會報」。

市府規劃辦理的目標,短期將以消防局清查狹小巷弄及搶救困難地區73處優先辦理,希望能在相較危險的地區(道路)優先改善;接著在明年要由相關單位共同研商本市狹小巷道停車管理自治條例訂定作業,待立法作業完成後,各單位均可依據法規授權,執行各項因應改善作為。

公共安全與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黃市長除了請市府團隊要認真落實辦理外,也呼籲市民朋友能夠共同來支持配合這項政策的推動,一起落實防火空間通暢等措施,共同打造嘉義市成為安全、適居的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