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電再生能源處陳一成處長拜訪許明財市長商討擴展風場替代能源

台電再生能源處陳一成處長拜訪許明財市長商討擴展風場替代能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5 16:58   更新日期: 2013-02-26 01:03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再生能源處長陳一成今(25)日拜會許明財市長,說明香山風力發電機組在維修完成後已全數恢復運轉,對於先前市府接獲不少詢問風機停轉所代為回覆造成的困擾,代表台電表示歉意,許市長欣悅風機全數正常運作,發揮替代能源經濟效益,也請台電持續評估擴展新竹風場能源的可行性,並結合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海山漁港休閒設施,兼具環境、能源教育的角色。

香山風力發電機組由台電自92年至95年施作興造,每組裝置容量每年發電2000瓩,估可供一千戶居民使用,6座總計達1萬2000瓩,年發電量約33.42百萬度,投資金額為6.7億元,在97年商轉後,其中二號機組曾遭雷擊葉片無法運轉,由西班牙原廠維修,另經海風侵蝕許多機組亦陸續保養維護。

陳處長在元宵過後向許市長說明在去年7、8月陸續完成維修復舊作業,目前6座風機均能運轉,而經測試年發電量每座仍有500萬度,均融入地區配電系統供民生使用。他對新竹市府常代台電回覆風機組停轉的詢問,表示感激並致歉。

許市長欣悅香山風機組恢復正常運作,也為台電帶來投資報酬,而以新竹市居台灣三大風場的地理環境,及新竹市優美的17公里海岸線休閒設施,指示市府產發處長杜德霖與台電進行對口研商,希望台電持續評估擴展新竹風場能源規模,尤其融入休閒、教育功能,讓休閒運動的民眾瞭解風機興建的典故、沿革、效益、配電等內容,提升附加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