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北市--朱立倫強調核安第一

新北市--朱立倫強調核安第一

加速汐止地區建設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6 22:38   更新日期: 2013-02-26 22: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26日市政會議新北市長朱立倫指示環保局及區公所跟當地居民的管理委員會協調,儘速建立天燈施放後的回收機制,並確認回收的比例,讓民眾放心在舉辦大型活動過後,這些資源都可以回收;甚至是平日觀光客到平溪放完天燈後,當地居民可以藉由回收機制來賺取一些小外快,也將施放天燈對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針對近日引發關注的核四議題,朱立倫強調核安是一切的基礎。他呼籲台電、經濟部及原能會,要用最嚴格的標準面對核安問題。

他說,新北市成立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就要盡最大的努力來確保核能安全,而且不只針對核四議題,這個委員會也將對運轉中的核一、核二,随時做好最嚴格的監督。

至於核四公投議題,朱立倫表示,公投是一種民主及民意的展現,他樂觀其成,但是過程中必需要讓大家有充分認知與理性討論。他以台積電的綠廠房為例,節能效率高達25%,大家在熱烈討論核四是否停建的同時,也應考量自我改變,如果將節能觀念落實在公共建設、民間建設、日常生活,甚至是產業政策中,就能改變未來的能源政策,讓全民在新能源世代做出明智的選擇。

今日市政會議由城鄉局針對城鄉發展進行專題報告,推動大漢溪兩側城鄉發展區整併,及加速都計區內非都市土地的縫補,並提出用地儲備與轉型、工業區土地及公有土地活化利用等多項發展課題。朱市長聽取後表示,新北市早期被定位為臺北市的郊區或周邊城鎮,他指示城鄉局要打造具有遠景的左岸地區文化,也要拿出執行力與協調力,讓都市計畫更能貼近民眾需求。

朱立倫還談到汐止及其往東延伸的新東區發展,從都市發展脈絡來看,台北市東區、內湖、再到南港的發展,接續將拓展到汐止及新東區,新東區特色在於觀光旅遊,汐止則著重在未來的大汐止經貿園區。他並要求經發局、工務局及交通局,加速大汐止經貿園區、汐止區社后大橋及捷運汐止民生線的開發進度,以滿足民眾對當地生活的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