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屏東市萬年溪萬福橋改建26日正式通車

屏東市萬年溪萬福橋改建26日正式通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6 23:37   更新日期: 2013-02-27 00:45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斥資3500萬辦理「屏東市萬年溪萬福橋改建工程」,經7個月施工期,26日正式通車,縣長曹啟鴻上午主持啟用典禮,肯定縣府團隊與施工單位的用心,橋樑設計以小提琴意象造型融入在地人文元素及搭配萬年溪整治美化,新建橋樑將解決當地交通瓶頸並提供安全舒適的休閒空間。

位於屏市自由路與仁愛路處的萬福橋,由於舊橋寬僅7公尺,且橋面與現有道路錯位並不順接,導致車行不順暢,因此,縣府自行籌措工程費2270萬及中央補助1230萬,去年7月底進行拓寬改建。

今天的通車啟用儀式,由縣長曹啟鴻率同工務處長周權英等人共同主持,包括一心里、勝豐里、光華里等里長及地方人士出席共同見證新橋落成啟用。曹縣長表示,在他參選第一屆縣長時,已故民間友人盧醫師曾提及有機會一定要整治萬年溪及拓寬萬福橋,才能促進地方繁榮發展,對此建言一直謹記在心,儘管縣府財政並不寬裕,仍籌措經費辦理。

縣長曹啟鴻指出,改建工程進度目前已達百分之九十,只剩最後的台電管線地下化工程,由於施工期間及配合橋樑鋼構吊裝,曾封閉自立路及橋樑,造成附近民眾進出不便且一再反映儘速通車,因此,在不影響行車安全前提下,縣府決定元宵節過後正式通車,感謝當地民眾的體諒、配合。

橫跨萬年溪的萬福橋,緊臨自由路、有「台灣小提琴音樂之母」讚譽的李淑德故居旁,當初新橋改建規劃,縣長曹啟鴻除要求應配合萬年溪整治美化,並融入當地人文,最後橋面橋墩設計,採小提琴意象造型規劃,且串聯兩側人行道及木棧道,減緩路面坡度,未來新橋除了是連貫一心里、勝豐里交通要道,更提供週遭民眾另一處休閒的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