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長嘉勉光華國中2科展作品於2013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獲獎

新竹市長嘉勉光華國中2科展作品於2013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獲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2-26 15:27   更新日期: 2013-02-26 15:27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許明財市長注重教育,各項教育績效評比常常名列全國之首。近日捷報連連,2月3日又傳來好消息:由國立科學教育館主辦的「2013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得獎名單公布了。新竹市光華國中大放異彩,有2件作品分別獲得二等獎及四等獎,今(二十六)日在參觀學校管樂團同時,向二組四位學生及指導老師恭賀勉勵,期許科學教育推廣、紮根,孕育科技創新研發能量。

光華國中張峰旗校長介紹「2013年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得獎的學生及作品分別為吳祥叡、凌胤濤、馮震昇,以“Escher狂想曲” 獲得電腦科學大會獎二等獎,指導老師為蕭慶利及陳沛君老師;李承穎、林宇軒,以 "勻稱分割" 獲得數學科大會獎四等獎,指導老師為蕭慶利老師。

新竹市在這項國、高中生作品共同評比之下,有3件獲獎,光華2件、竹女1件,而全國國中得獎作品也只有3件,光華國中即囊括了2件,另1件為台北市立敦化國中,實屬難得。

許市長向4位學生及指導教師鼓舞賀勉,也向家長喝采,孩子的成長與超越,代表社會國家進步的展望,獲獎學生中李承穎自幼失怙,在困難環境中努力向學,今年由校方報請教育處甄選總統教育獎代表,他也特別向李同學加油打氣。

張校長介紹獲獎作品之一“Escher狂想曲”,是一件很有趣的作品,利用電腦程式快速判斷幾何圖形,換句話說用一種比較創新、便捷的方法做六邊形的對稱拼貼圖,這項作品可應用在各項美工用途,包括建築中的造型、磁磚鋪設或室內設計,同學思考的初衷是希望這項作品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張校長讚譽李承穎同學外無優渥物質條件,內無父愛滋養,母親獨力在安親班打工維持基本生活條件,然而不僅沒有憂愁喪志,反而堅強獨立,表現出早熟懂事,善體人意,讀書做人都忠誠負責,在家事母至孝,在校尊敬師長,友愛同學。尤其學業優良,卻不會自恃而驕,反而益加謙卑自勵,品學兼優,2013台灣國際科展在老師指導之下以國三生和高中生同場較勁,奪得數學類四等獎,殊榮難得。校方以幼年坎坷境遇和辛苦淬鍊,加上勤奮向上,推薦甄選總統教育獎,以期待他將來成為棟樑之材,造千萬人之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