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市9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公私立國中小學校長會議

嘉義市9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公私立國中小學校長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30 20:19   更新日期: 2009-06-30 20:2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9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公私立國中小學校長會議

嘉義市97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公私立國中小學校長會議,今日於嘉義大學民生校區舉行,以「校長的人文領導~談人文氛圍的營造」為題探討人文哲學理念。市長黃敏惠、副市長李錫津、教育處長余坤龍、副處長林良慶及嘉義大學副校長劉豐榮、實習輔導處處長劉祥通皆到場參與。透過教育發展綱領的研議與分享,讓站在教育第一線的工作者更加瞭解教育發展的方向。

黃市長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所有校長們的辛勞,相信教育事業在市府與公私立國中小各校資源共享、合作無間下必定能創造最大效益。針對人文教育的議題,她認為仍應回歸到教育「初心」,亦即教育綱領四大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揭示之方向,以人本教育為出發點,作為本市國民中小學教育發展方向的導引,逐步達成全人教育目標。同時期勉各校依自我特色積極發展與努力,營造充滿人文氛圍的校園環境。最後,她特別感謝嘉義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協助教育處辦理「國民電腦應用計畫」,輔導低收入戶學童使用電腦,增加低收入學童享有同等教育資源機會。

劉豐榮副校長於專題講座時表示,人文價值為教育的根基,尤其在當代社會價值觀扭曲與領導困境的背景下,學校人文氛圍營造更是重要,他認為人文精神將影響學校美感與心靈教育的發展,因此校長們應從價值面向思考,秉持正確的人文價值與領導觀念,培養身為領導者人文心靈的自覺、思維與涵養。他也特別提到黃市長及市府對嘉義市教育一環的用心與投入,才能擁有今日豐碩的教育軟實力成果。

下午分組研討時間,由民生國中郭義騰校長、嘉北國小查顯良校長就「人文哲學~人文第一與全人教育的意義、邏輯關係與實踐策略」為題,論述人文價值與全人教育內涵;興嘉國小陳火川校長與南興國中陳建州校長則以「體驗學習~人文理念如何透過遊戲、運動的體驗學習來實踐」為題,闡述人文理念如何透過體驗教育深植與實現;最後,由僑平國小沈煥東校長及北園國小林秀香校長,以兒童、青少年的社會事件談論兒童及青少年的關懷策略,嘗試從人文面向全面思考,探究教育啟發、連結與創新之可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