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第3座「愛的書庫」今(1)日上午在南寮國小舉行揭牌儀式

新竹市第3座「愛的書庫」今(1)日上午在南寮國小舉行揭牌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1 16:16   更新日期: 2013-03-02 01:20   天眼日報記者 顏秀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顏秀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繼建功國小及內湖國小之後,第3座「愛的書庫」今(1)日上午在南寮國小舉行揭牌儀式,市府教育處長蔣偉民代表許明財市長與會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玉山基金會、見性基金會、新竹物流公司的無私贊助,更感謝林智堅市議員的居中協助,讓新竹市的小朋友喜歡並親近圖書館。

南寮國小「愛的書庫」揭牌儀式上午10時舉行,市府教育處長蔣偉民、林智堅市議員、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玉山基金會副總經理陳炳輝、見性基金會代表、新竹物流公司新竹站所長陳金城及多位校長與家長會代表等應邀出席,蔣處長代表許市長頒發感謝狀給所有的贊助單位及個人,南寮國小小朋友也親筆寫了感謝函並親自朗誦表達謝意,場面溫馨感性。

蔣處長表示,感謝玉山文教基金會除了在港南國小成立玉山圖書館之外,現在繼續贊助其他學校的圖書館,也謝謝新竹物流及見性基金會贊助這項活動,更感謝林智堅市議員的發起與連結,協助完成「愛的書庫」的建立。

蔣處長表示,市府在101至103年教育大計畫、大戰略中有個「約翰生計畫」,希望提昇新竹市國中小學的藏書量,至少將要購置15萬本書,希望在未來的2-3年內能夠執行這項計畫。

蔣處長表示,光是增加書的量是不夠的,還要提昇書的質,選好書適合小朋友各年級閱讀,閱讀也需要指導並營造一個很好的閱讀環境,讓小朋友希望也喜歡親近圖書館,透過環境來影響增進小朋友的閱讀效率。

林智堅市議員表示,南寮國小是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在新竹市設立的第3座「愛的書庫」,也是全台第150座「愛的書庫」,書庫裡有60箱共60萬元的新書,由玉山基金會、見性基金會及新竹物流公司共同捐助,5月份在青草湖國小也將成立第4座愛的書庫,未來將形成書庫網絡,竹市師生在班級共讀上,不但有更多的書冊資源,在借閱上將會更加便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