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頒獎,草屯及集集鎮分別拿下第1名

南投縣環境清潔考核頒獎,草屯及集集鎮分別拿下第1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2 14:49   更新日期: 2013-03-02 14:54   天眼日報記者 王光華 / 南投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光華/南投縣報導】

南投縣府昨(2)日上午在埔里鎮桃源國小,舉辦全縣101年度環境清潔考核及環境教育績優單位頒獎,草屯鎮公所和集集鎮公所分別拿下鄉鎮市第1組及第2組第1名,由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親自頒發30萬元獎金及獎座。另縣府環保局也同時舉辦了「Green Heart!南投桃米奇幻尋寶之旅」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尋寶之旅在上午9點半展開,尋寶地圖將桃米社區周邊特有的人文生態,包括紙教堂、茅埔坑生態池、樹蛙亭、親水公園、田份仔濕地等設計為尋寶地點,還加入環保生態知識挑戰,讓民眾瞭解桃米生態外,也能得到正確環保觀念,全部完成者可以兌換摸彩券,在活動結束後由陳秘書長摸出第1大獎42吋液晶電視。

陳秘書長表示,南投是觀光大縣,要有優質的旅遊環境,環境清潔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必要條件,很感謝過去以來各公所、社區民眾共同努力,南投在去年已經吸引超過450萬人次的國際遊客,國內遊客也超過了千萬人次以上。陳秘書長也期勉大家能繼續努力,讓南投除了有好山好水,也讓遊客感受到好乾淨。

南投縣從95年開始推動「環境清潔考核」,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表示,本次考核鄉鎮市組部分,第1組第1名為草屯鎮公所、第2名埔里鎮公所;第2組第1名集集鎮公所、第2名魚池鄉公所、第3名國姓鄉公所。另村里、社區發展協會組,前3名分別是集集鎮永昌里、草屯鎮中原里、魚池鄉共和社區。

環保局方局長也指出,除了環境清潔考核,本次還頒發了101年度環境教育績優單位,分為學校、社區、團體、機關(構)、個人等5類,特優者將推薦代表南投縣參加中央考核,獲獎者分別是竹山國小、桃米生態村、牛屎崎鄉土文史促進會、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以及平和國小廖志家老師。

另集集鎮長嚴鴻邦、魚池鄉長陳錦倫,也都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對於縣府辦理環境清潔考核給予高度肯定,陳鄉長還希望能提高獎金,吸引各鄉鎮市公所更賣力爭取榮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