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看與不看‧想與非想」梁奕焚畫展開幕並捐贈畫冊義賣助偏鄉孩童 黃縣長親自參與

「看與不看‧想與非想」梁奕焚畫展開幕並捐贈畫冊義賣助偏鄉孩童 黃縣長親自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2 22:35   更新日期: 2013-03-02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自紐約SOHO返臺定居在臺東都蘭的藝術家梁奕焚,10232日起在台東美術館,舉行「看與不看‧想與非想」為主題的畫展,共展出近二十年來梁奕焚的六十餘幅作品,展期至512日,今日下午14時特別舉辦開幕茶會,黃健庭縣長等貴賓前往致賀,梁大師並捐出百本畫冊給陳立教育基金會,幫助偏鄉孩童圓夢,黃縣長則表示,梁大師能夠選擇定居台東,可以說是台東之福。

今日開幕茶會與會貴賓包括有台東縣議會饒慶鈴議長、林參天議員、台東大學教授林永發、台東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曾興平、財團法人陳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立、埔里牛耳石雕藝術公園 董事長黃炳松、南投縣美協理事長黃義永、嘉義美協理事長黃照芳、名書法家李明堂、光陽鋼鐵董事長歐瑞耀、四行倉庫藝術公司董事長許廣浩等。並為畫家梁奕焚的雕像舉行揭幕儀式,梁大師並簽署捐贈百本畫冊意願書,義賣所得將捐給財團法人陳立教育基金會,幫助偏鄉孩子到木柵動物園參觀,由董事長陳立代表接受。

黃縣長表示,他與梁老師並不熟,但他的兩幅畫作展示在縣長室與縣長公館,每當有訪客時先看了畫作後,大家都先會發出驚嘆聲,在國內藝術界,畫家梁奕焚獨來獨往,一向主張讓作品自己說話,廣大的收藏家、畫商和愛畫人士,是支持他能夠在藝術創作的路上走過六十年的支柱和力量、而他的「梁式畫風」在國內也是無人其右。台東美術館在林永發教授擔任文化局長時爭取興建,近年來進館參觀的人數屢創新高,縣府也會積極邀請藝術家來開展。

一個旅居紐約,走遍各國,性格漂泊的藝術家,2006年開始定居臺東都蘭,臺灣人不解,臺東人更不解,但以藝術家引領潮流、宏觀視野,黃縣長說「梁老師果真識貨,他的決定卻是明確的,也是台東之福」。

梁老師對於台東美術館多所讚賞,他指出,台東美術館「小而美」,不輸包括古根漢、大英美術館等國際上知名的美術館,能夠在此進行畫展,他覺得非常榮幸,他是今年台東美術館的首檔,只是拋磚引玉,希望能有更多優秀的藝術家來此辦理展覽。

此次展出的主題「看與不看‧想與非想」意思就是藝術是存在於,看與不看之間,想與非想之間。這是梁奕焚不同於一般人的美學思想,希望藉這一次多面向的作品形式、材料和技巧,做一次比較完整的介紹,也讓大家清楚現代藝術的多元面貌,多元材料和不同的表現技巧,所呈現的多樣性、國際繪畫語言、形式和風格。

什麼是藝術,怎樣看待藝術問題,國際藝壇接受的是什麼樣的藝術風格,這次展覽多少提示了一些答案。

此展展期間梁大師為回饋臺東鄉親,特辦了5場現代藝術講座,講座時間另定,有意參與的民眾請電洽美術館櫃檯089-330252,歡迎各界愛畫人士,前往觀賞,並和藝術家本人,面對面討論藝術方面的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