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中臺灣元燈會周末閉幕  蛇型主燈秀錯過再等12年

中臺灣元燈會周末閉幕  蛇型主燈秀錯過再等12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1 17:03   更新日期: 2013-03-01 17:03   府會記者 黃建彬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黃建彬/台中市報導】

中臺灣元燈會周末閉幕 蛇型主燈秀錯過再等12年

為期14天的「2013中臺灣元宵燈會」將於3月3日閉幕,這個周末圓滿戶外劇場有豐富的音樂饗宴,2日的「原民之夜」,知名藝人亦帆、虹谷樂團、草草屋原住民風樂團等團體將輪番上陣演出。3日的閉幕晚會「巨星之夜」,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特別邀請Gigi梁詠琪擔任開場嘉賓,帶來精彩的節目。

應邀參展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梁志仁特別表示,香港今年是第三度參加中臺灣元宵燈會,希望臺灣民眾除了能在臺中欣賞香港的花燈和流行音樂之外,也邀請大家香港旅遊,親身感受這個亞洲國際都會的魅力。

臺中市政府歡光旅遊局表示,原民之夜(2日)將邀請主唱「後宮甄嬛傳」片尾曲「淚崩了」的知名歌手亦帆、來自玉山最純淨聲音的虹谷樂團、綜合各原住民部族美聲的草草屋原住民風樂團,讓所有民眾參與一場最好聽、最熱鬧的原住民響宴。

閉幕晚會(3日)將邀請Gigi梁詠琪、丁噹、吳淑敏、Super 131、陳勢安、Mp魔幻力量等多位藝人載歌載舞,為今年燈會畫下圓滿句點。而深獲好評的升級版的「靈蛇護臺中」,以激昂的鼓聲打造氣勢磅礡的光影內容,還沒有觀賞過的民眾或想再回味靈蛇曲直向上的感動,千萬不能錯過。

觀光旅遊局說,中臺灣元宵燈會自2月18日開幕以來,文心森林公園每天都湧入大量賞燈的人潮,估計賞燈人次包含網路賞燈的人數將突破520萬人次,並帶來超過13億元的商機。

燈會主燈以七彩及招財錢幣圖騰彩繪的27公尺長的靈蛇;延著總長90公尺的機械軌道環繞明珠而上登上18公尺高空;真人同演的主燈秀特別邀請曾任優人神鼓鼓手,以激昂鼓聲打造氣勢磅礡的光影劇場,獨步全國造成轟動。

副燈區的「幸福仙境」,有愛情仙子女蝸、雙蛇同心及親親玄武寶貝等造型燈;取材銜尾蛇圖騰設計的「圓滿光廊」,穿越光廊即可感受吉祥幸福的氣氛。

中臺灣元宵燈會專設海外燈區,除了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提供的「運財小福星」財神爺花燈、第二度參展的四川省自貢市所提供的「國色天香」、「龍鳳呈祥」扇形燈組,以及「吉祥平安」的象形花燈,更成為燈會亮點;首度參展的陝西省漢中市推出「秦嶺四寶」,也讓臺灣民眾認識陝西特有生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