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第25屆HBL總冠軍賽 南市大贏家

第25屆HBL總冠軍賽 南市大贏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3 14:38   更新日期: 2013-03-04 14:52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25HBL總冠軍賽今(3)日在新莊體育館展開。永仁高中女籃,以及新榮高中男籃,分別獲得高女籃第1名,以及高男籃第2名。個人獎項方面,永仁及新榮也是斬獲頗豐,南市今年可說是大贏家。市長賴清德親自北上為小將們加油打氣,並頒贈6萬元,以及3萬元的獎金給永仁及新榮的小將們。賴市長表示,南市對學生運動的支持不遺餘力。雖然南部資源不足,但非常謝謝學校老師以及教練的付出,幫助孩子成長。相信對這些孩子的未來及人生的道路上,都會獲得很好啟發。

賴市長說,永仁高中可以說是以壓倒性的勝利獲得女籃總冠軍。新榮高中雖然不幸落敗,但他們在資源不足,以及成軍不久的情況下,能夠獲得第二名的成績,已經是打的非常好了。他非常的感動,新榮高中可以說是雖敗猶榮。他本人以及所有的台南市市民,都以他們為榮。感謝學校的老師及教練的付出,也非常感謝這些學生們的奮鬥。

永仁高中及新榮高中不但在團體成績方面獲得佳績,個人獎項也囊括不少。永仁高中的黃柔甄,獲得新人后及助攻后的榮銜,陳薇安奪得年度MVP。李慶雅則是獲得球技及學業兼優的學術球隊獎。新榮高中方面,杜思汗獲得新人王的榮銜,潘俊彰則跟永仁的李慶雅一樣,榮獲學術球隊獎。

HBL總冠軍賽,首先登場的是高中女籃冠軍賽。第一節開賽,戴宜庭帶領永仁高中先馳得點。永仁高中第一節3分球發威,連砍33分球,帶給滬江高中不小壓力。陳薇安在開賽攻守俱佳,表現出她的籃板能力。第一節結束,永仁以1915小幅領先滬江。

第二節開始,滬江開始對永仁施加壓力,造成永仁發生不少失誤。永仁陸續換上長人李依蒨與蘇怡菁,企圖以長人攻勢壓制滬江。但永仁第二節外線突然熄火,找不到進攻節奏,一度反被滬江超前。所幸陳薇安與黃柔甄挺身而出,穩住局面。保住永仁上半場結束,以33321分小幅領先的優勢,將比賽帶到第三節。

雙方纏鬥到第三節,永仁開始找回進攻節奏。在戴宜庭、陳薇安、黃柔甄,以及李慶雅等長人合作之下,逐漸蠶食滬江防守陣地,一度將比分差距拉開到14分。可惜陳薇安第三節還沒結束就遭遇犯規麻煩,提早被換下場。雖然如此,永仁第三節結束,依然以5746,大幅領先滬江11分。

激戰到第四節,陳薇安再度上場,永仁長人陣威力逐漸展現。離比賽結束前1分半鐘,永仁將比數拉開到16分之多,垃圾時間提早來臨。終場永仁以7556,拿下HBL高中女籃總冠軍。

緊接著登場的,是眾所矚目的HBL高中男籃總冠軍賽,由新榮高中對決能仁家商。能仁一開賽攻勢凌厲,新榮的防守頻頻讓能仁站上罰球線。所幸能仁第一節罰球命中率太低,讓新榮有機會在第一節,將分數追平為1717

第二節開賽,新榮團隊攻勢發揮依舊不順暢。雖然靠著吳宥達以巧妙切入得分,以及穩定的外線發揮,但新榮還是不能扭轉劣勢。上半場結束,新榮以3235落後。

下半場開始,幸運之神依舊沒有眷顧新榮。防守禁區無法穩固,團隊第三節僅得12分。第三節結束,新榮以4453落後。決戰第四節,新榮小將無法力挽狂瀾,雖然終場以 5570落敗, 無緣總冠軍。但南市今年收穫頗豐,團體成績及個人成績獎項囊括不少,可說是大贏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