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許市長今日在市務會議中頒發市政顧問聘書及感謝牌

新竹市許市長今日在市務會議中頒發市政顧問聘書及感謝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4 15:39   更新日期: 2013-03-04 16:06   天眼日報記者 陳珛宣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珛宣/台北市報導】

許市長今日在市務會議中頒發市政顧問聘書及感謝牌

新竹市長許明財今(4)日在市務會議中發市政顧問聘書給中華大學助理教授王麗幸及內湖國中退休校長段文慶兩人,並表揚日前協助警方逮捕性騷擾現行犯的張紘誌,許市長稱讚張紘誌見義勇為的義舉,除頒發感謝牌之外,另頒發10萬元獎金鼓勵。

許市長指示城市行銷處針對同樣採取巴洛克風格的新竹火車站與日本東京火車站締盟,及邀請同樣於今年慶祝100歲的美國紐約中央火車站站長來訪等事,務必積極配合台灣鐵路局辦理。

為期79天的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即將於3月10日閉幕,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前往觀賞的人數已超過42萬人次,現場購票也超過598萬元,初估門票收入達800萬元。

城市行銷處表示,將於近日內針對十八尖山賞花月開幕等活動進行檢討,並將仿虎頭山及大坑等模式規劃綠市集,提供更多樣化的服務。

許市長指示民政處研擬將客家天穿日與客家月活動休合併辦理的可行性。另外,對於引進企業資金,加速城市建設,許市長指示產業發展處研議成立促參專案小組,專責辦理市府促參案件相關事宜,並由游建華副市長擔任召集人,邀請各相關單位討論。

市警局表示,張紘誌於今年1月30日傍晚在東門街發現騎單車的李姓嫌犯性騷擾女性路人,主動攔下李嫌並馬上報警處理,協助警方順利破案。為表揚張紘誌的見義勇為,特別安排在市務會議中由許市長公開表揚並致贈10萬元獎金。

市務會議通過西門國小等10所學校辦理102年度「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經費、文化部補助新竹市南門舊城區文化資產環境整合計畫等11件提案及新竹市時空智慧旅遊產業鍵整合發展計畫的臨時提案,並將送請市議會審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