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神明震怒!下下籤支當釣竿偷香油錢竟斷三截

神明震怒!下下籤支當釣竿偷香油錢竟斷三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4 14:15   更新日期: 2013-03-04 14:15   府會記者 邱佳燕 / 嘉義市 報導  

【府會記者邱佳燕/嘉義市報導】

神明震怒!下下籤支當釣竿偷香油錢竟斷三截

近日興安派出所接獲轄區某廟宇報案,指稱從去年10月份迄今,已經陸續遭歹徒行竊香油錢多次,雖然損失不多,但竊嫌食髓知味一偷再偷,完全無視神明存在,竟然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才決定報案請警方揪出這膽大妄為的小偷。

興安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調閱廟宇及週遭監視器察看,監視器中發現,歹徒趁深夜之際四下無人時行竊,侵入廟宇後隨手拿起一旁籤筒內的籤支,以雙面膠及棉線固定籤支兩頭,再以釣魚方式以口香糖黏取鈔票香油錢!廟宇在發現香油錢被偷後,立即在功德箱中加裝齒輪軌道,以防止小偷再度犯案,一段時間後,歹徒果然食髓知味,又再度上門行竊,但「舉頭三尺有神明」,歹徒如此囂張行徑,連神明也忍不住震怒,在歹徒再次以籤支伸入功德箱行竊之際,籤支卻突然斷成三截,歹徒見狀驚嚇不已,趕緊奪門而出!

警方在調閱案發地點週遭之路口監視器後,發現竊嫌戴口罩且前額微禿,鎖定相同特徵李嫌(嘉義縣人、37歲、有毒品、竊盜等前科)並循線查獲其到案,李嫌到案後坦承犯行不諱,也很後悔自己做出如此天怒人怨的事,為了贖罪,李嫌還到廟宇下跪乞求神明原諒,廟祝感嘆的說,李嫌所用來行竊之籤支其實是支下下籤,籤詩上寫著「只恐前途明有變,勸君作急可宜先,且守長江無大事,命逢太白守身邊」,神明都已經明示李嫌「歹路不通行」,李嫌卻還是執意妄為,難怪神明要震怒了!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何坤曆表示:防制竊盜是警察責無旁貸的職責,警察要苦民所苦,發揮同理心,任何民眾失竊之事要視為重大刑案看待,積極偵辦。更希望藉由民眾自我預防犯罪意識的提升,使治安環境更上一層樓,以有效維護社會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