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北市--新北教育盛會朱立倫重視孩子快樂學習環境

新北市--新北教育盛會朱立倫重視孩子快樂學習環境

結合學校的幼保資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4 22:12   更新日期: 2013-03-04 22:1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新北市報導】

12年國教將自明(103)年起實施,教育發展應該有新思維,新北市境內335位各級學校校長4日齊聚三重集美國小,進行為期一天的「新北市102年度校長領航新願景─學習、行動、新教育研討會」,會中揭示今年為新北市的學習行動年,強調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教學模式。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期勉各校校長發揮執行力與協調力,共同建構孩子的快樂學習環境。

朱立倫到場後逐一與校長們握手致意,感謝校長們從事教育工作的勇氣與決心。他說,推動社會進步必須靠教育工作者,而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下一代比這一代更好,校長是學校的領航者,自然肩負起這個使命與責任。

朱立倫接著談到新北市以一年多一點點的時間完成14座公共托育中心,靠的就是各局及區公所的執行力與協調力。他呼籲校長將學校閒置空間釋放出來,共同支持公托政策,讓孩子從出生後就可進公托中心;雖然不是由學校來經營,但引入民間的專業團體,結合學校的幼保資源,讓年輕父母能夠歡喜生、快樂養。再加上續讀幼兒園及小學,也可完成另類的12年國民教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