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農藥是用來『毒蟲』、『不是毒人』!

農藥是用來『毒蟲』、『不是毒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30 22:28   更新日期: 2009-06-30 22:3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農藥是用來『毒蟲』、『不是毒人』!

今年4月底在其他縣市發生六十多歲的老夫妻喝農藥自殺,而三位小孩都是醫生,據家屬表示父母親兩人平時感情很好,可能因為不適應大都會生活,不願前往與兒子們同住,疑因憂鬱症發作,一時想不開,在租住處喝農藥自殺。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資料,固體或液體或其他藥物自殺者排名第3,包含服農藥自殺。衛生局建議農業縣市則應管制農藥販,其作法包括:加強劇毒農藥鎖櫃的管理、登記購買人資料、詢問購買用途、放置農藥櫃子上鎖置於安全地點、農藥商要回收殘餘空瓶及張貼珍愛生活宣導標誌等。

民眾容易一時衝動加上農藥取得之便利性,而飲用農藥自殺,因此更需要適時的關心周圍的親人朋友,陪伴其渡過難關;據此,衛生局透過守門人的宣導,協助指導農藥販售商如何擔任守門人,另外針對農家,邀請農業畜牧科一起配合宣導有關農藥安全管理及自殺守門人如何危機辨識,於課程中播放自殺守門人宣導短片,當天活動邀請台南市長許市長及衛生局胡局長一同帶領農藥販賣商,宣誓農藥是用來「毒蟲」、「不是毒人」口號,並請興農股份有限公司直營處安南營業所主任與農業公會理事長現身說法。

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免費的心理健康輔導站及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服務等措施,藉以期能降低國人自殺死亡率。希望民眾能珍惜生命,切莫因一時衝動,做出錯誤選擇,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