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市首屆全國圍棋公開賽 603名好手較勁

嘉市首屆全國圍棋公開賽 603名好手較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4 23:29   更新日期: 2013-03-04 23:2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第一屆『九華山地藏王盃』全國圍棋公開賽3日上午在地藏庵菩提樓舉行,吸引全國603名圍棋好手及愛好者參加,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是年僅4歲的熊婕妤,年紀最長的是85歲的洪恭貞,兩人也互相切磋棋藝,市長黃敏惠在一旁更看得目不轉睛,這次全國性比賽是宗教界推展棋道的首創,盛況空前備受全國圍棋界矚目。

黃市長與大家分享她的經驗,她表示,以前她希望兒子去學圍棋,但因為兒子坐不住,吵著說不想學,突然有一天,兒子主動跟她說,他想學棋了,讓她很感動,學圍棋後也發現兒子越來越沉穩,做事有策略性。她認為學習圍棋不僅可以培養專注清晰的推理能力,從勝負中可學習挫折容忍力及運動家精神,是一項非常值得發揚光大的文化與益智活動。

比賽採瑞士制,分為幼兒組、入門組、級位組、段位組及長青組等15個組別,共有603名選手參賽,各組取前四名頒發獎盃、獎品、獎狀及10000元到500元不等的獎金,競爭十分熱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