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雲林首映會

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雲林首映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5 12:03   更新日期: 2013-03-05 12:11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阿嬤的夢中情人」於雲林縣斗六中華影城舉辦首映會,導演北村豐晴、蕭力修與演員廖峻、澎澎,現身電影院為電影造勢及宣傳,蕭力修與廖峻都是雲林人,回到故鄉宣傳電影,倍感親切,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許木盛表示,縣府以電影包場,邀請信義育幼院學童及弱勢家庭等人至戲院觀賞支持國片發行,電影中部分場景是在虎尾糖廠拍攝,為行銷雲林,期盼該片能為雲林觀光注入助力。

該片的演員包括:藍正龍、安心亞、天心、王柏傑、龍劭華、沈海蓉、廖峻、澎澎、脫線、鄢勝宇、李亦捷等人,電影一開場以喜劇鋪陳,從2013年序起,劇情穿越57個年頭,引領觀眾重返台灣1956年台語電影的興盛時期,面對一部多災多難的電影以及宛如電影情節般曲折的三角戀情,多年後(2013年)的小婕即將從阿公口中,發掘出一個埋藏已久的秘密…。

台語電影在60年代,年產量曾高達120部的驚人數字,「阿嬤的夢中情人」就是為歌詠這段現在已被淡忘的台灣電影黃金年代!藍正龍飾演的王牌編劇劉奇生,廖峻飾貪財又好色的電影公司老闆蕭智高,安心亞則飾演一個從鄉下北上翻牆進戲院追星萬寶龍的眷村女孩蔣美月。

《阿嬤的夢中情人》透過一個失憶的故事重拾被遺忘的台語黃金年代。導演北村豐晴與蕭力修,從由國家電影資料館製作的《台語電影五十年》短片中,看到五、六〇年代台語電影散發的活力與榮景,當時有一群人開始拍台語電影,北村與蕭導演發現裡面有很多有趣的題材與歷程,因而以此基點作為過去回憶的載體,片中表達了當時台語電影工作者對電影媒體的狂熱與感人的故事情節與餘音繞樑的經典台語曲子「思慕的人」貫串整個場景,讓人緬懷起台語片的風光與衰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