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九歌管絃樂團及桃園管入選文化部102年度「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

桃園--九歌管絃樂團及桃園管入選文化部102年度「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

用心、堅持,一定會被看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5 21:44   更新日期: 2013-03-05 21:4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金生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金生/桃園市報導】

文化部102年度「演藝團隊分級獎助計畫」徵選作業於日前完成評審工作,桃園縣的「九歌民族管絃樂團」及「桃園交響管樂團」分別入選發展級及育成級獎助團隊,亦即代表中央級的肯定,為地方團隊帶來鼓舞的消息!

九歌民族管絃樂團由團長暨藝術總監孟美英帶領,成立於民國87年。這支民間發起成立的團隊。進行多年的桃園縣的「古蹟巡禮」系列,在李騰芳古宅、壽山巖觀音寺及新屋范姜祖堂等古蹟進行展演,獲得民眾廣大迴響。101年度也獲選文化部駐館計畫,藉由中壢藝術館駐館計畫推動國樂欣賞人口。此外,多次赴美國舊金山、德國弗萊堡、上海、香港等海外巡迴演出,廣受好評。近年來,在深厚的國樂傳統基礎上力求創新,嘗試跨界結合演出,展現國樂新風貌。在多年來的堅持與耕耘努力下,九歌於92年起連續入選桃園縣傑出演藝團隊,在縣府文化局的輔導下,自98年起連續獲得文建會育成級團隊,本年度更晉升為文化部發展級團隊,九歌的成長與努力備受中央肯定與支持。

本年度新獲文化部入選的桃園交響管樂團,由團長陳榮昇自民國90年底創團,桃管除擁有一群素質整齊的年輕管樂演奏家外,也有專屬團練場所,除定期公演外,樂團還跑遍台灣各縣市及偏遠鄉村、學校做公益性演出,95年度曾獲桃園縣社教有功團體。每年四月份的兒童藝術季演出以及每年八月份「與大師的對話」音樂會是桃管年度重頭戲,更獲得聽眾熱烈的迴響與各界一致好評。此外,桃管曾應邀馬來西亞、大陸、香港、澳門、及韓國等地演出,將桃園的藝術文化帶向國際。

九歌孟美英團長與桃管陳榮昇團長不約而同的說:「用心、堅持,一定會被看見!」國內藝文團隊生存及發展不易,由於用心與堅持,兩個團隊榮獲文化部的肯定,實屬難得。而縣府文化局將持續針對藝文團隊輔導,本年度相關扶植計畫預定於3月初開始徵件及舉行計畫說明會,詳情請參閱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歡迎縣內藝文團隊踴躍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