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苗栗警員高惠敦 精通4樂器歌藝震警界

苗栗警員高惠敦 精通4樂器歌藝震警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7-01 17:43   更新日期: 2009-07-01 17:4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大湖警分局警員高惠敦,精通吉他、貝斯、鼓、泰雅口簧琴,也擁有好歌喉,這次參加桃竹苗區警察節歌唱比賽,勇奪冠軍,成為全場風雲人物。

大湖警分局有5名泰雅族警員及2名家眷,96年成立「七隻飛鼠」樂團,經常受邀參與縣內各項交通、治安及為民服務宣導活動或公益團體演出,成為苗栗縣警局的「星光幫」,人氣相當旺。

目前在大湖派出所任職的警員高惠敦,是整個飛鼠樂團靈魂人物,歌藝在苗栗縣警局是出了名,這次代表苗栗縣參加桃竹苗4縣市警察節歌唱比賽,與在民營單位任職的弟弟高惠龍一起參賽奪第一名的殊榮,歌藝了得。

兄弟倆曾拿下民國90年北區原住民創作歌曲大賽冠軍,這次倆兄弟身著原住民服裝,高唱自創曲「我們要快樂,我們要歌唱」,以輕快的曲風,唱出泰雅族人熱情及快樂氣氛,震憾全場。

高惠敦說,這次比賽邀請音樂創作人黃國倫擔任評審,黃國倫對他的表現肯定有加。黃國倫在台下還對高惠敦說,他一聽高的唱風,展現原住民好歌喉,就決定給高氏兄弟冠軍,高惠敦說,有機會的話還要將自己的創作出唱片,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泰雅原住民音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