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縣鴻德幼稚園 至關山警分局參訪 體驗「被關的感覺」大呼過癮!

台東縣鴻德幼稚園 至關山警分局參訪 體驗「被關的感覺」大呼過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7 00:21   更新日期: 2013-03-07 00:21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台東縣報導】

「警察」!原本會令「小小」朋友聞風喪膽的稱號,在鴻德幼稚園小朋友們參觀完關山警分局以後,警察叔叔問他們說「以後想當甚麼?」只聽見不管男女小朋友都大聲喊出「警察」兩個字!儼然成為他們的「首選」夢想了!

10236日上午930分許,關山鎮鴻德幼稚園全校師生,在園長及老師的帶領之下,自動到關山警分局「報到」,展開另類「警」點的校外教學活動!只見小朋友們下車時,每一位都安安靜靜的面面相覷,因為這可是警察ㄅㄟㄅㄟ們上班的地方,周遭都是巡邏車還有穿著警察制服的警察們忙進忙出的,原本緊張的氣氛,在關山警分局導覽員輕鬆逗趣的解說及帶領下,讓小朋友們漸漸地展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場面也跟著熱鬧起來了!不管是巡邏車、派出所執勤裝備及警史館,都讓他們驚呼連連,但是最讓小朋友們記憶深刻的,應該就屬親身體驗被「關」的感覺─真實版的「拘留所」了,在老師的一聲號令下,每位小朋友都乖乖的走進「鐵籠」裡,讓他們體驗失去自由的感覺是如何,藉此讓小朋友們知道,絕對不可以觸犯法律,因為失去自由是很痛苦的事情,目的就是能讓「法治教育,向下扎根」,期能讓小朋友建立起正確的法治觀念,園長及老師均表示,因為平常看到的警察都很嚴肅,總以為警察是很難接近的,經過這次校外教學後,才發覺警察也是可以很「可愛」的且非常親切的,最後全體在分局大門前合影留念,圓滿完成了這次「另類」的校外教學活動!

關山警分局表示,透過「警察史蹟文物館」這另類的旅遊「警」點,讓民眾主動前來認識、了解警察的優質文化,並融入交通及預防犯罪之宣導,如防家暴(113)、防竊、防詐騙(165)、反毒品、110報案、行車及行人安全等等,讓大家知道110119的報案電話,均是在最緊急及最需要的時候才打的,千萬不可以隨意亂撥打,以免影響到其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及權益,另外我們貼心的在分局網站內設置有「史蹟文物館專區」,想要前來參訪的學校、機關、團體或遊客,可多利用專區內的「預約參訪」功能,讓我們能提前為您們安排解說人員並獻上最熱忱的服務,但亦請參閱專區內「史蹟文物館管理要點」,注意開()館時間,以免白跑一趟了,關山警分局敞開大門竭誠歡迎您們的到來,一同體驗「被關的感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