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看板 > 「國中適性輔導列車」第3班次記者會

「國中適性輔導列車」第3班次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6 20:01   更新日期: 2013-03-06 20:0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懋松 / 台北市 轉貼  

【天眼日報記者古懋松/台北市轉貼】

一、日期:102年3月7日(星期四)

二、地點:教育部5樓大禮堂

三、活動簡介:

(一)教育部102年度全25班次的「國中適性輔導列車」,第3班次停站臺北市,介紹南門國中的適性輔導工作推動情形。

(二)南門國中認為適性輔導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重要關鍵工程,所以積極設計了為學生與家長喜愛的生涯發展教育課程及生涯探索活動,例如入學後填寫設定未來目標的「未來卡」、辦理受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表揚的「職業輔導研習營」等。

(三)為使學生對艱深課程領域改觀,南門國中用心開設多元特色課程,讓學生從另一個角度,玩得快樂,也玩出興趣。例如,「科學研究社」增進學生科學探究能力、「魔『數』」帶大家換個方式玩數學、「電影預告片之聽力及字彙訓練」以電影預告片作為學習英語的利器,及「英語電影配音員」訓練班訓練英文聽力及口語表達。

(四)記者會將邀請學生及家長加入,共同分享參與學校適性輔導工作的心得

附檔: 四、活動流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