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天眼看板 > 華山萬福伯公廟慶成大典系列活動

華山萬福伯公廟慶成大典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6 19:22   更新日期: 2013-03-06 19:22   天眼日報記者 彭福興 / 屏東縣 轉貼  

【天眼日報記者彭福興/屏東縣轉貼】

一、活動名稱:華山萬福伯公廟慶成大典系列活動記者會

二、新聞聯絡人:徐孝晴,0952-217711

三、時間:102年3月7日10:00~11:00

四、地點:華山萬福宮一樓右殿(屏東縣屏東市廣東路459號)

五、內容概述:

華山里為河洛人及北部桃竹苗移居至屏東的客家人混居之地,也恰是屏東市區唯一的客家村落,一直以來維持著客家伯公信仰的傳統。且因閩客相處融洽,過去透過宗教信仰之融合巧妙地將閩客信仰神祗齊聚一堂。現在萬福伯公廟重新建立新廟,重新為同時是伯公也是福德正神的福德伯公正神正名,亦特別設置萬福伯公廟福佬會,象徵閩客共榮。

為了慶祝華山里的『福德伯公正神』廟的落成,華山萬福宮特別於本周舉辦一系列的慶成大典,從本周三至下周三,每天都有相關的儀式、演出及平安宴,歡迎華山里民及有興趣參與的民眾,共襄盛舉。

一系列的慶成大典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本周日(3/10)晚上進行的遶境、過大淨及開啟金門的儀式。為慶祝福德伯公正神廟重新落成,華山萬福宮特別恢復業已二十年未舉辦的『過大淨-過火』儀式,從早上九點即載來大批相思木焚燒成灰,完全人工顧火整理。過火儀式進行時,由元帥或王爺主持,完全不撒鹽巴降溫過火,象徵神蹟顯赫及信徒的虔誠;下周一(3/11)晚上特別聘請著名的美濃八音團前來屏東行客家傳統三獻禮儀式;下周三(3/13)於福德伯公生日當日晚上設置平安宴歡迎信眾齊來慶祝及參香。

華山里的『福德伯公正神』從一顆石頭公到有神像、建廟、拆廟再建廟。這中間的曲折過程既與華山里的都市規劃與發展、族群融合、宗教信仰變遷息息相關,也說明了福德伯公正神和謝府元帥及池府千歲之間的緣分。

本廟特訂於明日(3/7,拜四)上午10點至11點,假華山萬福宮舉行記者會。欲週知各界,邀請 貴媒體前往採訪。

附檔: 六、採訪流程  華山萬福宮沿革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