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苗栗縣政府致力推廣創造力教育成績卓越

苗栗縣政府致力推廣創造力教育成績卓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6 18:33   更新日期: 2013-03-06 18:33   府會記者 黃秀琴 / 苗栗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秀琴/苗栗縣報導】

苗栗縣政府致力推廣創造力教育成績卓越

在苗栗縣縣長劉政鴻的帶領下,近年來致力於推廣創造力教育,無論是創新思考、批判思考或解決問題之能力,皆是未來世界公民的重要基礎能力。創新可視為一系列知識生產、知識利用以及知識擴散的歷程,而創造力就是創新的火苗。因此創造力與創新能力之培育,不僅是提昇國民素質之關鍵,亦為發展知識經濟之前提,所以創造力教育也就成為苗栗縣政府未來教育工作之推動重點。

近幾年來苗栗縣在WRO全國賽及國際賽中表現十分亮眼,2008年WRO全國總決賽國小創意組冠軍,2009年WRO國際賽國小創意組世界排名第五,2010年WRO國際賽國小創意組世界排名第六,2011年WRO全國總決賽國中創意組亞軍、足球賽殿軍,2012WRO全國總決賽國小創意組佳作第4名、國小競賽組佳作第6名,期待2013WRO有更好的成績。

苗栗縣政府並於君毅高中設立苗栗縣機器人推廣中心,於2月舉辦中華民國智慧型機器人創意闖關比賽活動,吸引全國各地學校報名參加,提升苗栗縣創造力教育能見度。苗栗縣在劉縣長大力支持下,投注大量經費、資源致力於創造力教育,量與質也同步提升,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