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政府今日舉辦國防教育暨司法院推展公證法治教育研習

新竹市政府今日舉辦國防教育暨司法院推展公證法治教育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7 14:35   更新日期: 2013-03-08 00:44   天眼日報記者 彭添褔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彭添褔/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7)日下午邀請到國防大學軍事共教中心政治作戰組上校教官莊國平演講「全球亞太局勢下的台灣安全」,許明財市長表示,這兩天大家從媒體上看到北韓片面撤銷與南韓之間的安全協議新聞,引起全球關切與注意。市府很榮幸請到莊國平教授到府演講,莊教授對於新竹的地理位置及戰略地位非常清楚,透過莊教授的精闢分析,大家可以清楚了解到台灣在全球亞太局勢下所扮演的角色與位置。

新竹市政府下午1時在市府綜合大禮堂舉辦「102年國防教育暨司法院推展公證法治教育研習」活動,邀請到莊國平上校教官擔任主講人。第二場講座則是邀請到臺北地區公證人公會理事長馬有敏主講「公證法治教育則由」,介紹我國的公證制度。

許市長表示,國防是國家的基本架構,沒有國防就沒有安全,莊教授曾經在新竹空軍基地服務,對於新竹的地理位置及戰略地位非常清楚,透過莊教授的分析,大家一定會有深刻體認及豐富收穫。

莊教授表示,台灣在亞太地區處在一個很微妙的位置,也扮演很微妙的角色,可說是牽一髮動全身,在釣魚台主權爭議問題、美日聯防關係及南北韓問題等接連發生的此時來講「全球亞太局勢下的台灣安全」這個題目,非常有意義。

市府人事處表示,莊國平教授,政戰39期政治系畢,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碩士、文化大學政治學博士,一直都在部隊裡服務,先後擔任過排長、連長、營輔導長、旅處長、空軍司令部政戰官、心參官、攻參官及國防大學教官等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