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四維高中共有233位學生通過乙級技術士檢定,傅崐萁縣長今(8)日前往道賀

四維高中共有233位學生通過乙級技術士檢定,傅崐萁縣長今(8)日前往道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3-03-08 15:37   更新日期: 2013-03-08 17:44   府會記者 陳美麗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陳美麗/花蓮縣報導】

花蓮四維高中本(102)年度在國家乙級技術士檢定,共有233位同學通過,最關心青年學子各項表現的縣長傅崐萁,在教育處長陳玉明的陪同下,今(8)日特地前往四維高中,向董事長黃英吉、校長陳建琮用心辦學、提升花蓮學子的技能水準表示肯定之外,更對四維菁英學子們的優異表現,給予高度的嘉勉,讓四維高中師生們非常感動。

花蓮四維高中今年輔導學生技能證照檢定,從丙級提升到大學程度的乙級,通過檢定的233人中,包含電腦軟體應用乙級125人、電腦硬體裝修乙級30人、視聽電子乙級53人、室內配線乙級25人,皆為高難度職類檢定。

傅縣長首先向通過技術士乙級檢定的菁英學子們表達恭賀之意,他說,各位同學今日的表現,徹底打破了「萬般皆下貧,唯有讀書高」的刻板印象,現在的職場上,人除了讀書,更要有一技在身,努力不懈,才能立足在社會上,贏得尊重。

傅縣長指出,人生的價值與目標不只在修身養性,更要思考如何貢獻國家與社會,他希望大家抓緊人生目標,並隨著道路前進不退縮,未來上大學之後更不要亂了步伐,不管是學習與生活習慣,要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做一個樂觀踏實、追求理想的優秀青年。

傅縣長也期勉學生,他說,人生有很多挫折,要堅持信念,失敗並不可恥,可怕的是失敗後爬不起來。他以自身在人生道路上失敗無數的為例,到最後仍爬起來繼續奮戰,來勉勵畢業學子不怕出身低,也不要嫌棄工作的卑微,因為最終必能發光發亮。傅縣長更期許他們在未來人生旅途中不斷廣泛學習,要時時幫助同儕,相互勉勵,創造更好前程。

董事長黃英吉表示,非常感謝傅縣長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勉勵本校師生,他說,乙級證照取得不易,學生必須在高一、高二就先通過丙級證照,高三才能取得參加乙級檢定的資格,乙級檢定相當於大學程度,未來不管在升學方面,科技大學、四技甄審皆可加分15%,在就學方面可提高薪俸與升遷機會,原住民更可獲得一萬元獎勵金,此外在從軍方面可優先挑選專長兵種,是一項在升學、就業、從軍均能得到優勢的利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